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8米量产型无人驾驶纯电公交获国际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大赛最佳操控奖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19-04-03

  3月30日上午,第一届国际(常州)自动驾驶技术创新大赛在常州成功举行。苏州金龙海格8米量产型无人驾驶纯电动公交车凭借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斩获最佳操控奖。

01.jpg

海格无人驾驶纯电公交获最佳操控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装备创新中心联合主办,江苏智行未来汽车研究院、国家ITS 中心智能驾驶及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星星充电组织承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担任此次大赛的总裁判。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胡学同、国家工信部装备司汽车处副处长马春生、江苏省工信厅汽车工业办处长卢载贵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

02.jpg

海格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出发

  海格客车等高新技术企业和东南大学等知名高校携数十辆自动驾驶车辆,在行人避让、限速通行、红绿灯识别、施工绕行、机动车避障等比赛场景展开角逐。

03.jpg

江苏省工信厅胡学同副厅长登车体验海格无人驾驶客车

  海格客车参赛负责人介绍,此次参赛的车辆为国内首款8米量产级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该车在自动驾驶系统感知、决策、控制以及系统安全机制方面表现良好,拥有十三项发明专利,是科技感爆棚的智能网联技术集大成者,在2018年已经获颁江苏省首批无人驾驶测试牌照,并获得在上海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挑战赛优秀奖,可以说是早已名声在外。此次受邀参赛并最终斩获最佳操控奖,再次展示出海格客车在智能网联技术上的深度研究和积淀。

04.jpg

获颁江苏省首批无人驾驶测试牌照

  我国于2015年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2018年发布《车联网行动计划》。智能网联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重要突破口,是构建新型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引擎,在塑造产业生态、推动国家创新、提升交通安全、实现节能减排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海格客车自2010年便发布G-BOS智慧运营系统,开启中国商用车车联网元年。近年来,海格继续加大投入,持续推进无人驾驶客车的产业化发展,相继推出多款量产型无人驾驶客车,目前,海格无人驾驶客车达L4级,海格全系客车产品可实现L3级自动驾驶功能,有力提升了客车产品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在国家大政方针的引领下,以海格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客车行业正加速迈向“智能网联”新时代,我们的未来出行生活也将更加美好和便捷。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