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车产投总经理刘溥莅临中车电动调研考察

作者:  信息来源:中车新动力    发布日期:2019-04-03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4月1日,中车产投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溥,副总经理王晋刚专程来到中车电动调研考察,深入车间,细看产品,听取汇报,指导交流,共同勾画中车电动产业发展蓝图。

001.webp.jpg

谋局“三电”产业:要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在中车电动系统分公司,刘溥深入动力系统生产车间和电池PACK生产车间,调研“三电”技术和产业情况。作为中车电动首个智能工厂,两个车间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较高。刘溥详细询问智能制造对生产效率、产品品质、降本增效等方面的影响。当得知中车电动电驱动系统除了内部配套,还为其他整车厂配套、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时,刘溥不时颔首予以肯定。他指出,电机电控源自铁路,是我们的核心技术,要践行创新驱动理念,使之成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002.webp.jpg

  “电池PACK生产线去年刚刚建成投产,已经装车700多套。”当听到申宇翔的介绍后,刘溥仔细询问动力电池的行业格局、市场前景以及中车电动未来的发展战略。刘溥表示,中车电动发展电池PACK产业,定位要高,机制要活,应用要广,合作要快。刘溥还特别强调要特别加强电池PACK生产、储运的安全管理。

003.webp.jpg

谋篇整车产业:要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

  整车制造车间一派繁忙,一辆辆新能源公交正有条不紊地在生产线上流动。刘溥询问一季度开门红的情况,当得知中车电动今年一季度同比增长240%时,高兴地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奋战“双过半”。申宇翔表示,今年国家补贴大幅度退坡,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经营压力比较大,但全体干部员工信心满满,干劲很足。

004.webp.jpg

  在一辆正在装配的新车型前,中车电动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汪伟介绍说,今年中车电动正在全面落实中车集团领导的指示要求,瞄准高铁品质,对标全球标杆,打造一系列高品质、高品位、高科技的高端产品。刘溥表示,中车电动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在产品品质上下功夫。中国中车是国家金名片,我们不能因为产品品质问题让这张金名片蒙羞,而是要为她增光添彩,成为行业的领军企业。

005.webp.jpg

  “中车电动新能源整车业务位居行业前列,成绩来之不易,但离中车集团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离开涂装车间时,刘溥对中车电动发展整车业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机遇寻求发展,密切跟踪国家及地方的战略发展方向,加快推动物流车产业布局;二是主动对接中车资源,积极探索内部协同机制,借助好中车集团内部的资源优势;三是将经营风险防控摆到突出位置,加大“两金”压降工作力度,处置好当前的重大风险事项,实现企业健康发展。

006.webp.jpg

瞄准百亿目标:要成为中车的新产业典范

  在参观试验检测中心和云智通展示中心之后,刘溥与中车电动在家班子成员座谈交流。申宇翔就公司基本概况、2018年经营情况和2019年商业计划等作了详细汇报,汪伟就中车电动新产品、新技术等做了简要汇报。

007.webp.jpg

  刘溥作重要讲话。他对中车电动创业十二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快速发展的历程,充分体现了中车电动干部员工有一股“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湘人精神,十二年的创业历程成果丰硕,可圈可点,2019年的商业计划是领导班子使命意识、担当意识、改革意识、创新意识和高质量发展意识的具体体现。刘溥表示,中车电动既处在最佳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他要求中车电动要咬定百亿目标,抢抓政策红利,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指引,不愧时代、不负嘱托、不辱使命,早日实现规模“百亿”目标,为把新能源汽车产业打造成为中国中车新的支柱产业继续奋斗!

008.webp.jpg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