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敢坐吗?台湾新北市拟2020年初营运无人驾驶巴士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4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台湾新北市交通局推动“自动巴士运转计划”,选定淡海新市镇地区,将提案向交通部门争取2年1000万新台币,在淡海轻轨崁顶站到美丽新淡海影城间,以无人驾驶的20人中型巴士往返接驳,预计2019年底会开始实际上路测试,2020年初营运,初期拟不收费,评估成效若可行,未来希望延伸成环状接驳路线。

h1.jpg

图为台湾“工研院”研发的无人驾驶巴士。(图:台湾《联合报》/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长钟鸣时13日上午在市政会议上作专案报告,提出将在淡水推动“自动巴士运转计划”。

  3月11日,钟鸣时曾前往交通部门争取2年10000万新台币的经费,交通部门原则同意,并请新北市交通局在3月底前提出完整的运转计划内容,核定后就可开始推动。

  新北市交通局综合规划科长林昭贤表示,无人驾驶车作为公共运输工具,可节省人力和运量的营运成本压力,且现在无人车环境安全侦测技术也不断进步,同时也可借由通讯整合,强化大数据在公共运输上的分析使用。

  林昭贤也表示,选择淡水的淡海新市镇来推动无人驾驶巴士,主要是考虑淡海新市镇内道路笔直、路幅宽,路网复杂度比较低,无人车测试时即使封闭部分车道也不影响交通,且区域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性。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目前岛内“工研院”已研发无人驾驶巴士,规划将先引进一辆无人驾驶中型巴士,在淡海轻轨崁顶站到美丽新淡海影城间往返行驶,单程约600米,时速20公里,车行时间约6到10分钟,班距可能配合轻轨列车,约15到20分钟一班。

  林昭贤说,若计划核定,预计2019年底会封闭部分车道让无人车测试运行,稳定后预计2020年初上路,和一般私家车混流在道路上行驶,初期不收费但仍会透过票证系统收集搭乘大数据,若成效良好,会考虑往南延伸至淡水中山北路、滨海路一带,形成环状接驳路线。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