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社区巴士“小白”造型拟升级

作者:  信息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9-04-10

n1.png

方案一:车身改造成半封闭式

  为提升社区巴士“小白”的形象,更好地服务古城居民和游客,泉州公交温陵分公司欲对“小白”造型进一步升级改造,前期推出的三辆三种不同造型的“小白”已经上路。温陵分公司经理赵宏表示,即日起至4月15日,将就“小白”的升级造型向市民征集意见,届时将根据意见做进一步调整改造。

  方案一

  车身变半封闭 安全更有保障

  该方案是将原来装有雨帘的一侧改成有机玻璃塑料材质的透明车身,增设三个推拉车窗。对比原来三面通透的设计,车辆变为半封闭式,安全系数进一步提高,能更好地保障老人、小孩的安全。此外,拉上车窗能防雨,冬季可以防寒保暖。不过,该设计会影响车厢内空气的流通,夏季搭乘易闷热,也不防晒。

n2.png

方案二:具有闽南古韵风情

  方案二

  景点“帘上挂” 成古城流动名片

  该方案做了两处较大的改动。在原有雨帘一侧,重新安装钢结构框架,喷印蓝白漆,与车身颜色相融合。框架内装有一面两平方米大小的尼龙拉帘,上下车位置更换同材质的窗帘。窗帘印上泉州著名景点图案,与古城文化相契合。此外,车厢左右两侧位置各增加了四个具有闽南古韵风情的有机玻璃窗作为装饰,显得古色古香。由于车身钢结构框架以及有机玻璃窗的设计,整车重量增加了近100公斤,对于靠电池驱动的“小白”来说,会降低车辆的营运里程。

n3.png

方案三:在拉帘上面做文章

  方案三

  换上尼龙拉帘 印上景点图案

  该方案是对第二种方案的再改造。考虑到整车重量增加将影响营运里程,该方案去掉了钢结构框架及有机玻璃窗,仅将原有的两侧遮阳拉帘换成尼龙拉帘,帘上同样印有泉州古城景点图案。

  赵宏说,“小白”已运营近2年时间,市民对“小白”的外观设计、安全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从去年11月份开始,公司方面就开始着手设计,几经易稿最终确定三种方案。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