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再订购83辆纯电动公交车 这家东北客运企业为何只认宇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5

  83辆,宇通客车在东北地区再次拿下新能源公交车大单。

  近日,宇通客车在辽宁获得83辆纯电动公交车订单,并将在不久后正式交付葫芦岛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下称“葫芦岛公交”)。这批纯电动公交车的投运,将进一步带动葫芦岛纯电动公交车的推广应用,对于推动辽宁省绿色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d1.png

  多次采购新能源公交 葫芦岛公交已有宇通客车441辆

  此次,葫芦岛公交采购83辆纯电动公交车,并非其与宇通纯电动公交车的首次结缘。

  据了解,早在2016年,葫芦岛公交便采购了110辆纯电动公交车作为公交车辆投入使用,而所选的客车品牌正是宇通;之后其又相继购入不同数量的纯电动公交车。时至今日,葫芦岛公交旗下已有宇通客车441辆,其中新能源公交车286辆。

d2.gif

  谈及最初选择宇通客车的原因,葫芦岛公交总经理助理徐国磊说:“我们当初并没有直接决定使用哪家企业的新能源公交车,而是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通过考察车辆的品质、价格和售后服务等多方面因素综合来选择的;最后,在重重筛选下,宇通客车脱颖而出。”

  零排放、良好的运营状态和相对较低的运营成本,让葫芦岛公交尝到了新能源公交车带来的“甜头”;2019年,葫芦岛公交准备进一步扩大新能源公交车占比,从而有了此次与宇通客车的再度签约。

d3.png

  第一商用车网记者了解到,此次采购的83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包括50辆型号为ZK6105BEVG53车长10.5米、电池容量为162度的纯电动公交车;另有25辆型号为ZK6115BEVG13C车长10.69米、电池容量为151度的纯电动公交车;最后8辆型号为ZK6115BEVG16车长10.69米、电池容量为226度的纯电动公交车,这批车将用来更新之前的传统车辆。

   占有率达90% 宇通助力葫芦岛公交增加收益

  记者了解到,葫芦岛公交在当地的公交市场份额占比高达90%左右,公司经营状况持续好转,亏损持续减少,其中也离不开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对其的助力。

  据统计,葫芦岛公交此前采购的一批宇通新能源公交车,在实际运营中,每公里耗电量仅为0.6度,再加上合理利用波峰、波谷的电价差,其降本增效的收益十分可观。

d4.png

宇通ZK6105BEVG53内饰

  “纯电动公交车拥有更低的运营成本,单车单公里相比柴油车大约可以节省0.4元左右。”徐国磊表示,纯电动公交车的运营成本和柴油车相比,优势还是挺大的,只是使用纯电动公交车充电桩的建设成本相对较高,需要一段时间消化。此外,葫芦岛公交的纯电动公交车上线后所替换下来的车辆,因其运营成本较高,被投入到里程较短的定制专线,这样可以减少成本。

  不仅如此,纯电动公交车节省的运营成本,还可以对采购成本形成弥补。这也是葫芦岛公交在新能源补贴退坡的大环境下,依然选择纯电动公交车的重要原因。

  “随着采购新能源公交车数量的增多,公司的采购成本虽然在随之增加,不过,运营成本有所降低,对于公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利好消息。”徐国磊说道。

d5.png

宇通ZK6115BEVG13C内饰

  除此之外,车辆的性能也是葫芦岛公交所关注的重点。“经过两年多的实地运营,宇通纯电动客车不仅完全经受住了葫芦岛冬季的低温考验,而且车辆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舒适平稳性,也得到了驾驶员和乘客的一致好评。”徐国磊说道。

  本批宇通纯电动公交车的投运,正是葫芦岛城市客运提升服务水平、打造绿色环保优质品牌的重要一步,也是葫芦岛公交调整运力结构,实现节能环保转型发展的具体体现。

  自2018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大幅退坡以来,客车市场进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作为客车企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今年一季度整体销量已然破万,再度展现出龙头企业的实力。此外,纯电动公交车作为宇通客车主营业务之一,其技术水平一直在不断提升。此次,葫芦岛公交再度订购83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便是对其最好的肯定。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