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锡城北部地区首次投用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布日期:2019-04-16

  昨天,32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在无锡公交集团凤翔分公司全新亮相。新购置的公交车将于本月底正式上线,为城市公交再添“新军”。据悉,这批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将在寺头营运部投入使用,是锡城北部地区首次启用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未来将成公交出行主流。

  节能环保安全

  32辆纯电动公交车月底投运

  来到无锡公交凤翔分公司停车场,远远地就看到了崭新的车辆整齐地排成一列,这是无锡公交集团刚刚采购的新车,车身都印有“定制公交”字样。走进崭新的车厢,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宽敞明亮。10.5米长的车厢内部共设有30个座位,车厢中部的空间明显变大了。原有的4排座位增加到了5排,原本两旁的“2+2”的座位格局变成了“1+2”格局。这样的布置使得车厢过道更加宽敞,高峰时段可以容纳更多的乘客,一些大型婴儿车通行也毫无压力。

  作为目前锡城最新型的新能源公交车,这批新购置的公交车安全性能实现升级。车厢内部配置了2个灭火器、6个安全锤,车厢的前部和后部各有一个白色天窗,标注着“应急出口”。在车型中部位置,还有打开方式最快捷的平推窗,一旦车内发生意外,方便乘客安全快速逃离。除了安全锤、逃生窗、应急阀、平推窗“逃生四宝”,还有智能化安全装置为公交车的运行保驾护航。技术人员打开车厢尾部的电池舱,可以看到自动灭火控制器和红色的自动灭火弹,“一旦温度或是烟雾达到一定数值,传感器会自动传输信号,灭火弹自动启动灭火功能。”技术人员介绍,这批公交车已采用先进技术,提前将各种隐患降到了最低,智能系统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公交车运行的安全性。

  “与传统柴油公交车相比,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依靠电力驱动运行,无燃料消耗,对我们城市的大气不会造成污染。”无锡公交集团寺头营运部负责人黄家平介绍,这批纯电动公交车充满电可以跑300公里,换算下来,跑1公里大概耗0.8度电,节能又环保。对于乘客来说,车辆在启动和运行过程中都比较平稳,噪音特别小,乘坐体验更加舒适。此外,新车的空调改造为智能化空调,车内配有暖气和空调,会根据室外温度智能调节车内温度。

  担纲高人气线路运载能手

  纯电动车将成公交出行主流

  据了解,本次上线的32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主要投用于79路和79区两条线路。黄家平介绍,79路公交是锡城人气最高的三条线路之一,每天的客流量达到1.2万人次左右,如果再加上79区,日均客流量近两万。79路从寺头公交总站到南长街,途经广石路小区、民丰里、曹张新村、旅游商贸学校、二院、南禅寺、八佰伴等人流量集中区域,且从早上6点10分一直运营到晚上10点,对周边市民外出购物、上学的吸引力较强。本次新引进的纯电动公交车将全面覆盖79路和79区两条线路,满载时可容纳80多名乘客,大大提高运能。

  和以往引进的公交车不同,这批新晋纯电动公交车原产于无锡,由无锡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目前,这批纯电动公交车正在进行刷卡机、线路图等车内设备安装,预计月底就能正式上线投运。为了让公交司机能更快地熟悉新型公交车的驾驶,当天上午,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专门来为公交司机培训,从车辆构造、操作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应急处置等多方面进行培训。营运车辆全面使用新能源车,充电站建设是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的先行条件。去年,寺头营运部就启动充电场站建设,目前已经建成10个充电桩,可满足10辆纯电动公交车同时充电。这两天,新建充电桩正处于调试阶段,随着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月底投运,这批充电桩也将正式启用。

  从无锡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市区2670多辆在运行的公交车中,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和清洁燃气车在内的新能源公交车达到1500辆左右,占比55%。今年公交集团还将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剩余1100多辆现有柴油公交车将全部更新为新能源车,年内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全覆盖。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