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为何客车的驾驶舱很低?同样是大型车,区别你却没想到

作者:  信息来源:Max爱侃汽车    发布日期:2019-04-17

  如今汽车这一行业的发展真的是特别使人吃惊,不但几乎每一天都有全新的车型亮相,车子的各方面性能也是在不断的增强,舒适性以及安全性比起之前都了极大的进步,这种改变不仅仅发生在我们平时所用的私家车身上,体型较大的客车以及货车也是在不断的进行改变,对这两种车型比较熟悉的朋友平时可能会有疑惑,那就是为啥货车驾驶舱高,客车的却很低?同样是大型车,区别你却没想到,说实话不是内行的人估计真的猜不到。

h1.png

  客车和货车,通过名称我们就能轻易的看出它们的区别,客车自然是用来载客的,除了在高速上之外,大部分时间客车都会穿行在市区里面,如果驾驶的位置比较高的话,那就会给驾驶员带来很大的盲区,这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市区里面是非常危险的,很容易撞到别人。而货车则相反,货车是用来拉货的,很少会在市区里面出现,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高速上奔驰,基本上在行驶的过程当中,周边的物体都是比较大的,故而不会有如此的顾忌,并且因为车子比较重,这也使得了它的刹车距离会比较的长,所以为了能够让驾驶人有着更足够的时间应对,故而驾驶位置也会稍微的高一些。

  另外,为了能够给客车的车头带来更多的空间,所以客车的发动机往往是安装在车的尾部的,这也让在车头的驾驶位置可以更低一些。而对于货车来说,发动机通常都装于车头的位置,所以驾驶位置就会比较高一些。

h2.png

  还有一个原因,可能很多行外人根本就猜不到,那就是客车将驾驶位置放置的比较低一些,一旦出现事故,那驾驶者肯定是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并且我们也都知道,客车司机位置是没有车门的,这样也是在督促驾驶员必须要谨慎的驾驶车辆,需要对所坐乘客更加负责,不得不更加安全的进行驾驶。

  所以不管是将驾驶位置放置的比较低,还是将驾驶位置安装的比较高,其实根本原因还是从车辆的安全驾驶方面出发的,汽车作为一种出现的工具,首先能够保证安全是最重要的,若是连安全都不能保证的,那追求速度和舒适也就没有实际的意义了,所以很多车辆看上去设计的比较奇怪,其实都是有着各自的用意的。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