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王传福:比亚迪2019年销量或增长30%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19-04-22

f1.jpg

  刚刚,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播出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和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以及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一同把脉汽车行业发展的对话,现将王总观点摘录如下:

  关于销量

  王总:我们有喜有忧,忧中有喜。我们去年(集团)的销售1300亿元,增长了差不多200多亿(元)。新能源车增长的势头比较猛,我们去年做了22万台乘用车和2万多台商用车,加在一起大概24.7万台,连续四年拿到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比亚迪去年也推出了几款爆品,增长了差不多100%以上,今年第一季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仍然保持高速增长,达到150%。喜的话,势头非常好,这也是行业增长非常好,行业主体增长60%,我们比行业快一点。忧的话,国家推行的政策等外部因素可能会带来一些挑战,但是我们有信心克服困难,我们有一些预备的措施,迎接这个挑战。

  比亚迪汽车销量基数小、运气好,今年想做到65万(含燃油和新能源),实现30%增长。运气好,是因为新能源车势头比较猛,比亚迪第一季度增长了150%。公司有信心在2019年实现30%增长,完成今年65万辆销售目标。

f2.jpg

  关于新能源汽车是不是提供给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最好的动力

  王总:新能源车从2005年刚刚起步,到2015年10年突破了1%,新能源车干到1%非常不容易,花了10年,从2015年到2018年,只用了3年干到了5%。在接下来的2年,我相信2019年到2020年应该会突破200万,接近10%,势头是非常好的。一方面党中央推动发展这个动力,有全球最科学、全面的政策体系。当然这里最大的动力是减少石油的依赖和蓝天保卫战,以及中国汽车大而不强。如果从大国变成强国,总书记说的,(发展)新能源车是必由之路,这也是国家战略。比亚迪作为新能源车的引领者,我们做得比较早,研究得比较深,投入也比较大,因此我们相信。

  关于未来新能源车的占比

  王总:比亚迪未来三年80%-90%是新能源,其实我们今年的第一季度新能源战略已经达到60%以上,在我们的汽车销量里面,我们做的公交车实际上已经完全百分之百电动化了,我们做的重型卡车也是百分之百的电动化了,另外我们生产的网约车、出租车也是百分之百的电动化了,随着国家的规划,还有国家的蓝天保卫战,我相信比亚迪未来三年80%-90%是新能源车。

f3.jpg

  关于补贴退坡

  王总:这是一个公平的市场竞争,我们要苦练内功提升产品竞争力。作为比亚迪来说,新能源车做得比较早、比较深入,我们有信心在国家政策推动的过程当中,通过苦练内功,把成本做好。我们看到外部的一些阻力,我们也不要忽略新能源增长的动力,当电动车价格比燃油车的价格高出不超过4万块钱,聪明的消费者还是选择电动车的。

  关于比亚迪对合作伙伴的选择以及合作目标

  王总:选择的理由,我想讲一下。我们面临着一个汽车的变革。变革有上半场和下半场,传统车是机械车,到了电动车,真正是具备智能车的基础。电动车是智能车的基础。像我们以前说的计算,我们用算盘可以计算,它是用机械的方法来算术,但机械的方法永远产生不了互联互通的技术。在机械车厂要产生很多智能驾驶或者互联,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一旦电动车变革完以后,下半场就会变成一个智能车。一旦到了智能车就会像智能手机一样快速发展。我们回顾过去,其实十年前我们用的手机,实际上就是一个打电话的工具,现在手机打电话是1%,99%不是打电话。这就是智能手机和当年的功能手机。现在的智能汽车和当年的机械汽车,它可能就是一个代步,百分之百的功能是代步,如果上面加了很多智能化的设备、智能化的技术、互联网的技术,有可能代步仅仅是1%,99%变成其他的东西。十五年前,谁能想象得到,一个手机点两下,快餐到了,再点一下这个款付出去了,谁都不能想象,就是因为智能互联、移动终端,这就是互联网的生态给我们生活的变革。

f4.jpg

  我们的汽车其实比手机场景更多,屏更大,计算能力更强,有电,它是一个录音棚,音效比你家里的音效还好,而且还长了四个腿,四个轮子,如果是无人驾驶,就是随时可以去到你想去的地方,有很多传感器,300到400个传感器,手机端只有13个传感器,它有很多种功能,有66项控权,这些如果我们把它智能化,用互联网的思维,有可能把车叫做你的家人,你的影院,你的办公室。因此,我们要选择合作伙伴,光自己这么大任务干不起来,比亚迪把标准的硬件做好,标准的接口做好,我们开放,选择一些有各种技术手段的企业,特别是互联网生态,像百度搞自动无人驾驶,我们可以和他合作,让我们的车变成自动驾驶。未来还会找更多合作,包括生态领域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电动车以后的智能车。

  关于如何看待开放

  王总:我们支持党中央的改革开放政策,我们还是苦练内功,找准方向,抓住百年不遇的机遇创造历史。

f5.jpg

  王总预测

  1. 比亚迪2019年销量增长率

  王总:30%

  2. 比亚迪未来新能源车占比

  王总:比亚迪未来三年80%-90%是新能源

  3. 2019年全国自主品牌销售的增长率预测

  王总:5%,自主品牌在传统车上是有压力的,但在新能源车上是有很大的动力和机会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