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奥特:世界知识产权日,这家企业再次向全行业发出最强音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4-28

  创新是一个国家科技发展的脊梁,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创新能力,从根本上影响甚至决定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而知识产权更是科技发展的关键所在,需要得到应有的尊重和保护,这也体现了一个国家和民族对创新的重视程度。

  坚持技术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集中润滑标杆企业,对创新的执着,对知识产权的呵护,更是奥特科技发展到今天的源动力。成立14年来,奥特始终将创新摆在企业发展的首位,并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新体系和文化,引领着国内集中润滑行业的进步和升级,也助推奥特在行业做到国际知名、国内第一。同时,奥特坚持履行龙头企业的职责和使命,敢于保护知识产权,向侵权行为“亮剑”,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维护着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4月24日举行的2019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透露,我国正在制定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

  今天(2019年4月26日),适逢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奥特人再一次向全行业发出最强音:坚持技术创新,保护知识产权,让我们继续携手砥砺同行!

k1.jpg

  而这些年来,奥特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承诺。据了解,奥特以“让效率赞美生活”为使命,每年在研发领域的投入达1000余万元,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更是在国内制造业居于前列。不仅如此,奥特还拥有各项研发测试设备百余台,海内外专职技术研发团队近百人,并在德国设立了技术研发平台LUBMANN公司,与清华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进行深度合作,还建立了国内集中润滑行业首家院士工作站,专注于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汇集全球资源和智慧服务全球奥特客户,通过孜孜不倦地创新,持续实现技术突破,让客户对产品的使用体验也不断提升。

k2.jpg

德国•杜伊斯堡•Lubmann GmbH

  同时,由于奥特的技术研发创新始终坚持贴近客户,致力于为客户解决现实问题,并发掘客户潜在的真实需求,所以让包括美孚集团、法国风电集团、三一集团、宇通客车、比亚迪、中车集团、远景风电等世界知名企业在内的众多“大牌”成为其创新战略合作伙伴。而且,奥特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迅速成长为国内集中润滑龙头企业,还走出国门,与国外拥有百年历史的老牌集中润滑企业同场竞技并形成技术鼎立之势。目前,奥特集中润滑产品已出口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从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到普通工程机械,从普通客车到大型机械设备,奥特已然成为中国集中润滑行业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中国品牌赢得世界尊重。

k3.jpg

  不仅如此,在奥特的创新体系中,也包含着对创新的坚守和呵护。因为深度创新,所以懂得创新的珍贵;因为匠心投入,所以更加珍惜创新的成果。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一直以来,奥特都奉消费者的信任为圭臬,在坚持技术创新的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于任何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绝不姑息纵容,并不遗余力地通过法律武器打击违法侵权产品,坚决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权益,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患于未然,净化市场环境,更好地服务行业和社会的发展。

k4.jpg

  据了解,奥特自成立以来已申报国内外专利110余项,国内市场份额遥遥领先竞争对手,特别是在商用车领域,市场占有率近80%。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奥特在坚持用优秀的产品和先进的技术为消费者不断创造更大价值,引导行业进行品质消费的同时,也持续收获客户的信任,并促进行业主动升级和健康成长。

k5.jpg

  但放眼当前国内集中润滑行业,由于各种原因,以次充好、价格战、侵权等乱象仍然存在,对消费者的权益造成极大侵害,也不利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特别是有些集中润滑产品披着仿制的外衣,看似价格低廉,实际上不仅质量低劣,而且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就仿佛消费者身边一颗颗“定时炸弹”,一旦出现问题,后果非常严重,往往因小失大、追悔莫及。

  奥特人深知,对创新的孜孜以求和悉心保护,是对市场和客户的真正担当,也是龙头企业应尽的职责和使命。而对违法侵权产品和行为的漠视,就是与消费者作对,就是置用户利益于不顾,就是逆市场大势而行。

k6.jpg

  而从2008—2009年对郑州某机电公司侵犯奥特“油箱内粘稠油脂拨板输送装置”专利一案的胜诉,再到2013—2018年就洛阳某机电公司侵犯奥特“自动加脂器”实用新型专利一案的多次交锋及最终胜诉,奥特始终坚持用法律武器,勇于向侵权行为亮剑。奥特全部胜诉也表明,唯有创新才可长久发展,唯有消费者利益至上才能基业常青,市场正义从来不会缺席,行业正气和正能量一定能得到捍卫!

  基于奥特在技术创新以及消费者维权方面的努力和贡献,2016年,董事长赵大平还被授权为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2019年4月6日,央视发现之旅《聚焦先锋榜》栏目播出了“奋斗铸就创新路”,讲述了中国集中润滑先行者的奋斗故事,更是特别对主角之一——奥特董事长赵大平进行了聚焦,称赞其将科技创新与“工匠精神”完美结合,默默推动着“中国智造”享誉全球。

k7.jpg

  无论时代风云如何变幻,可以肯定的是,尊重法律、尊重科技、尊重创新,优胜劣汰,都将是主旋律。唯有踏踏实实前行,兢兢业业创新,才能攀上胜利的巅峰。而这也离不开全产业链的共同努力,从生产研发到制造,再到销售与购买,以及售后服务等方方面面,每一个环节的参与者都是创新的主体,且休戚与共,都拥有维护创新成果的义务。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奥特在将产品出口至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将110余项专利技术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客户的同时,也面向全球服务更多客户,这既为“中国制造”打造国际一流品牌保驾护航,树立了标杆,也助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识产权建设与保护进程。

k8.jpg

  展望未来,创新不止,奋斗不息,保护知识产权的行动不息。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奥特一起努力,与创新同行,让效率赞美生活!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