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泸州市将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8

  日前,泸州市安委会印制了《泸州市加强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在今年内,要完成这几项任务,加强泸州市公交车行驶安全。

l1.png

红花陪衬的“小清新”公交车

  健全完善公交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设施标准

  贯彻落实在用公交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安装标准,保障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不受侵扰,满足驾驶员突遇身体不适等紧急请况的救助需求。

  贯彻落实提高客车结构安全技术及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等国家标准,按照公交车驾驶区域安防护隔离设有关强制要求,督促指导企业严格执行。

  对在用公交车驾映区城安全防护隔离设施现状和底数进行全面摸排,指导制定改造方案,明确安装时间节点和保障措施;公交运输企业在公交车内设立安全警戒线,喷涂张贴统一警示标语,安装智能視频监控、一键报警等技术防范设施。

  配备公交车乘务管理人员(安全员)

  研究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按照“政府购买服务,先重点后一般”的要求,逐步在跨江跨河、跨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以及经过人员密集区的重点线路公交车上配备乘务管理人员(安全员),跟车服务乘客、维护秩序,加强安全防范。公交运输企业要加强成武管理人员(安全员)教育培训,开展实战演练。

  提升公交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公交运输企业要按照《城市公共汽电车应急处置基本操作规程》(JT/T999)要求,完善应急处置规范,明确紧急情况时必须立即靠边停车、及时报警灯操作流程。

  加强对公交运输企业的监督检查,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和驾驶员身心健康管理,健全驾驶员日常教育培训制度,以应对处置乘客干扰行车行为为重点,开展心理和行为干预培训演练,规范驾驶员安全驾驶行为,切实提高驾驶员安全应对处置突发情况的技能素质。

  强化法制措施,加大违法惩处力度

  依法打击袭击殴打驾驶员等干扰驾驶员安全驾驶的犯罪行为,对于造成一定后果的,依法严格控制适用缓刑。

  完善奖励机制,及时制止违法行为

  鼓励乘客对干扰公交车正常行驶的违法行为积极进行劝导和举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勇于制止违法行为,对见义勇为的先进个人要予以大力表彰褒奖和宣传报道。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