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仓山飞凤山智能公园开园 无人驾驶巴士亮相

作者:  信息来源:东莞阳光网    发布日期:2019-05-06

  漫步公园赏美景,还可以与无人驾驶巴士亲密接触,跟着AR大师打太极,在智能识别杆上“刷脸打卡”。21日上午,仓山区举行飞凤山智能公园开园仪式,一系列高科技设备竞相亮相,再次刷新了市民、游客对公园的认知。飞凤山智能公园因此成为我省首个5G全覆盖公园和我市首个自动驾驶车智能公园。

  无人车遇行人主动礼让

  活动现场,3辆阿波龙无人驾驶巴士一交付,便成为公园的“大明星”,引来不少人围观、体验。

  车辆由百度公司联合厦门金龙汽车集团制造,外形圆润,十分可爱,车体为深蓝色。车上没有驾驶座、油门、踏板等,8个座位贴着车体呈环形分布。记者乘车体验发现,无人驾驶巴士行驶时非常平稳,启动、停止几乎没有声音。行驶过程中遇到行人横穿路面,它马上停下来礼让。

  “车身约5米长、2米宽,装有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以及高动态范围相机模组和立体摄像机,能实时辨识四周情况,提前感知障碍物。”仓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车头和车尾顶部还装有单目摄像头和一组双目摄像头,可精确识别路面交通线、车辆、行人等。

  和阿波龙巴士一样,公园里亮相的新石器无人售卖车,也是无人驾驶,它四四方方、外形憨厚,会按照既定线路在公园里“跑”来“跑”去,也能够自动避让障碍物和行人,进行预判性停车。需要购买饮料或矿泉水时,你只需招手示意,它便会在固定站点停留,通过手机扫描车身二维码,或者在手机上下载相关小程序就能完成商品购买。

  高科技设备让公园充满“智慧”

  飞凤山智能公园是我省首个5G全覆盖公园。漫步公园里,一系列可以互动、体验的高科技设备让人目不暇接,为智慧公园添彩:你无需佩戴设备,刷脸就能轻松获取当日在智能步道上的运动数据;AR大师教你打太极,看分数就能知道自己是武术菜鸟还是运动达人;刷脸注册完成体测后,不同的人会得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建议……

  智能导览机设置在公园入口广场处,游客可以通过语音或触屏与其互动。“它可以将公园的每个景点通过图片、文字的方式呈现出来,为游客提供智能化的新型导览体验。”仓山区相关人士介绍。

  运动信息显示屏最受运动达人青睐。游客刷脸登记身份信息,在公园里运动完后,可以通过该显示屏查询自己的运动时长、运动里程、运动速度等相关信息。

  不同的人适合什么样的运动方式,公园里的AI体测小屋会给出答案。记者看到,AI体测小屋里设置了身高体重测试仪、全自动台式血压计和人脸识别注册屏。当你完成各项测试后,再通过人脸识别注册屏完成身份信息注册,系统就会通过收集的身体数据为游客提供合适的运动建议。

  不会打太极,AR太极大师来教你。“这是一款人机体态互动的新型娱乐设备,站在人形投影区域,跟着太极大师做完整套动作,系统就会根据动作规范程度给予评分。”上述人士介绍。

  实现5大场景全体系全能力智能化服务

  仓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飞凤山智能公园以百度L4级别自动驾驶车辆运营为基础,融合园区云管理平台、智慧路网服务和AI人工智能服务,可实现接驳、物流、环卫、安防和生产等5大场景的全体系、全能力园区智能化服务,实现园区智能化服务水平大幅度提升,为园区入驻企业和商家带来丰富的智能化体验。“我们希望通过全新的智能化技术,让更多高端产品服务大众,走进市民生活,让市民感受技术与自然的完美融合,提升幸福感。”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