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资讯

克诺尔推动自动驾驶的桃花源成为现实

作者:袁孝尚  信息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发布日期:2019-05-07

  4月19日,在第十八届上海国际车展举办期间,克诺尔邀请智加科技商务拓展副总裁余熹、解放F事业部首席产品师郭立群举办了主题为“探寻自动驾驶之桃花源”的媒体沙龙活动。

e1.png

  与会嘉宾认为,以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加速向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纵深推进,开放合作、协同发展是未来发展大势。

  面对未来新能源、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加持,一汽解放将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作为新的战略愿景,发布了哥伦布智慧物流开放计划,包含两条子计划:以解放智能车平台为核心的智能加(Ai+)开放计划;以解放车联网平台为核心的互联家(Connect+)开放计划。而参加此次论坛的智加科技是解放哥伦布计划的生态伙伴之一。

  智加科技聚焦于干线物流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应用,干线物流是维系国计民生的大动脉,仅在中国,服务于干线物流的重卡就多达一千多万辆,干线物流是任何时代都必不可少的运输方式。与此同时,这一工作又非常辛苦和危险,95%的卡车司机不希望下一代继续从事该工作,干线物流的智能化将是一个不可逆的发展趋势。

  据介绍,克诺尔在自动驾驶方面进行了多项布局。克诺尔的ADAS系统已搭载到国内商用车上并通过相关测试,ADAS系统现拥有ACC、EBS、LKA和LDWS等功能。得益于雷达和摄像头数据融合能力,通过更精准的数据采集,克诺尔AEBS对静止目标可实现80KM/h到0的无碰撞。

  此外,克诺尔可为用户提供基于EBS、ESP的ADAS系统,以及未来基于新一代GSBC平台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通过与大陆集团达成的商用车高度自动驾驶领域的全面合作,双方共同开发商用车高度自动驾驶(HAD)系统,在感知、决策和执行三个环节为自动驾驶提供解决方案。据了解,未来,克诺尔还将为客户提供所有规格的HAD系统方案。

  自动驾驶产品研制的前提都必须以安全为核心。克诺尔凭借百年的技术积淀与经典传承,不仅为全球商用车合作伙伴提供全面安全的技术解决方案,更为广大商用车用户带来了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提供了更为智能的车辆安全配置。据介绍,为了让自动驾驶得到最大的价值体验效果,克诺尔开发了车辆互联系统SafetyDirect®。该系统能够合理规避运行风险,强化车队整体安全管理,不仅提高运行效率,还会把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

  克诺尔在上海车展期间举办自动驾驶主题沙龙活动显示了其对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趋势的深刻认知以及与行业伙伴协同发展的愿望。与会嘉宾认为,要实现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并不只是一家技术公司就能完成的事情,需要各方面的配合。自动驾驶虽然看上去虚无缥缈,但在行业协同推动下,一定会迎来像桃花源般美好的未来。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