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刷新纪录!是什么撑起了比亚迪22.3亿美元的品牌价值?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商用车    发布日期:2019-05-09

  5月6日,被誉为最权威和最全面的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BrandZ™《2019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在京发布,比亚迪再次蝉联汽车类榜首。

  自2015年比亚迪入选品牌百强榜单以来,这已经是其第五次拿下汽车类品牌冠军,并且还在不断地刷新品牌价值的纪录。

  据统计,比亚迪的品牌价值从2015年的13.14亿美元,到2019年的22.3亿美元,以每年14.13%的复合增长速度,实现品牌力稳步向上。

  比亚迪品牌价值的持续上升,是什么撑起了这22.3亿美元的价值?

  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冠,撑起最强汽车自主品牌

  BrandZ™报告显示,在经济增速放缓、打车服务平台崛起、营业税增加、政府补贴政策退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汽车行业总体品牌价值下降5%。

  在国内车市疲软的情况下,仅有比亚迪和哈弗两个汽车品牌跻身2019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连续5年位居汽车品牌榜首,品牌价值较上年同比增长了20%。

a1.png

2019年BrandZ™汽车行业上榜品牌,比亚迪蝉联汽车类榜首

  比亚迪品牌价值的提升,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强劲表现不无关系。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全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同比下降4.2%和2.8%。其中,新能源汽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7万辆和125.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9.9%和61.7%。

  相较之下,新能源行业龙头比亚迪的逆势增长显得格外亮眼。据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比亚迪销售新能源汽车24.78万辆,实现同比增长近一倍;2019年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售7.32万辆,同比增长147%,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海外市场方面,比亚迪近年来在美国、日本、巴西、匈牙利等多个国家建立了海外生产基地,接连斩获日本、美国等多个汽车强国的订单,海外扩张势头迅猛,并入榜BrandZ™2019年中国出海品牌TOP50。

  可以看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鱼龙混杂、竞争白热化的环境下,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连续四年蝉联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离不开比亚迪自身强大的品牌力,使得消费者更乐于为其买单,那么比亚迪连续五年跻身汽车品牌冠军也顺理成章。

  聚焦分层消费,多层次产品矩阵发起品牌攻势

  BrandZ™表示,在日趋成熟的中国消费者群体中,慢慢开始形成了“分层消费”的消费模式,即在没必要的时候减少无谓的开支,而在值得投入时乐于支付溢价。

  为了应对消费者这些不断变化的消费习惯,各行各业都在积极调整。比如,在酒类市场上,多数白酒品牌既保有高端产品,也将触角伸向了更广大的大众消费群体。

  而在汽车市场上,不少品牌将重心转向高端化,作为吸引中产阶层消费者的更好途径。

  近年来,比亚迪持续发力高端产品。随着比亚迪汽车在设计、技术、体验等多个方面明显提升,比亚迪汽车的产品力大幅提升,推出唐、宋等多款“王朝”系列车型,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a2.png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DM

  例如,去年6月底才上市的全新一代唐,最高售价超过三十万,突破自主品牌天花板,仍然供不应求。

  与此同时,比亚迪不断推出新产品系列,以多元化的产品矩阵聚焦目标用户群体,覆盖更广泛的细分市场,可以看出比亚迪已经窥探到消费分级的机会。

  今年以来,比亚迪已连续推出十余款乘用车新车型,包括在3月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的9款新车,以及在上海国际车展亮相的E-SEEDGT概念车、宋Pro等,更加精准地匹配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近期,比亚迪汽车推出“e系列”纯电动车销售渠道,搭建起“王朝+e系列”并举的“全市场”渠道网络。王朝系列发力秦、唐、宋、元等电动车和燃油车市场,e系列则专注于将燃油车消费需求转化为纯电动车。

  “王朝”和“e系列”,一个品牌向上引领、一个渠道向下夯实,两者相辅相成,全面覆盖各细分市场,预期将为比亚迪贡献可观的销量。

  颠覆“颜值革命”,引领品牌力向上突破

  如今,汽车市场逐渐趋于饱和,以存量市场为主,新能源车在产品价格和配置差异越来越小的前提下,在未来一段时间,原创的汽车设计将成为众多厂商新的产品力驱动。

  在“颜值即正义”的今天,汽车整车设计成为品牌力的新突破。

  在中国这样一个瞬息万变的市场中,这将是推进品牌价值持续攀升的有力保障。当品牌在零售终端遇到激烈竞争时,品牌力的优势能大大提升消费者选择该品牌的可能性。

  以比亚迪唐为例,前奥迪设计师艾格加盟比亚迪,为比亚迪带来全新的“龙脸”设计,让唐的“颜值”有了明显的提高。

  而在前不久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比亚迪推出的E-SEEDGT、宋Pro车型,还吸引到了日本“皮尺部”前来光顾,消费者更是高呼“太酷炫了”、“性价比超高”……

a3.png

比亚迪E-SEED GT 概念车在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亮相

  随着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前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胡安马•洛佩兹和前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开勒•帕加内蒂三位国际设计大咖的加盟,比亚迪体系化设计能力逐步完善,实现汽车工业美学与本土文化相结合,形成极具代表性的中国汽车设计语言。

  作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比亚迪也在构建出一套属于自己的设计哲学,满足消费者对“高颜值”的期待。

  在软硬实力的加持下,比亚迪在未来或将完成更高品牌价值的突破。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