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三龙发力自动驾驶车技术 金龙汽车数字峰会风采凸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4

  2019年5月6日-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峰会“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

b1.png

  同期举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集中展示数字中国发展最新成果。金龙汽车集团旗下金龙客车、金旅客车、海格客车一起亮相展览会,集中展示了三龙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成果。金龙阿波龙、金旅星辰、苏龙深蓝等三款L4级别智能驾驶客车,一起接受与会嘉宾、行业专家及观展群众的检阅,成为会场内的一个热门话题。

b2.png

  金龙阿波龙是由百度公司和金龙客车合作生产的全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车。整车没有方向盘、制动、驱动踏板,以电动化、电子化及智能化构建的新形态汽车产品。作为中国目前自动化等级最高的无人驾驶车辆,金龙阿波龙各项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定位于面向园区、景区等封闭场景,为绿色纯电动巴士。2018年4月,阿波龙在首届数字中国峰会,首次开放公众试乘。2018年7月批量下线以来,在首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2019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活动期间开展了示范运营,并已经在武汉开发区龙灵山公园、福州飞凤山智慧公园等地,开展了无人驾驶商业示范运营。

b3.png

  本届峰会上,金龙阿波龙再次面向大众开展试乘,为大众带来更为丰富的L4级自动驾驶体验。在会场的试乘活动现场,“金龙阿波龙”完全模拟封闭场景设置,环形道全长600米,设有自动接驳的上下车点,包括弯道、直道、减速带等。试乘现场,在无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金龙阿波龙”完美实现包括启动、避障、转弯、减速、刹车在内的自动驾驶动作。

b4.png

  而在飞凤山智能公园景区内的自动驾驶示范运营体验,更让出席峰会的领导和嘉宾,在青山环绕、绿草如茵、鸟语花香中,感受到金龙阿波龙智能、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这次展示的金旅星辰,是金旅与英国知名设计公司DCA联合设计,是正向为自动驾驶研发的专属车型,采用纯电驱动,零排放,无污染。金旅星辰依托于金旅自主的大数据平台,实现‘人’、‘车’、‘线’三要素的有机结合,具备实时规划线路、感知避让超车、自动泊车等超级功能,成为L4级别智能驾驶客车的代表。2018年11月,获得了国家三部委核发的首张无人驾驶客车路测牌照,并获得了包括2018“世界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挑战赛应用奖”等多项荣誉。

b5.png

  2019年3月7日,金旅星辰无人驾驶客车在以色列成功举行了一次无人驾驶测试,这是中国无人驾驶客车走出国门的首次道路测试,引起巨大反响。金旅星辰是金旅27年用户体验深度积淀、新能源科技和智能技术完美融汇的集大成者,作为中国客车行业标杆性的人工智能成果,对客车乃至整个汽车行业的研发实力和水平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

  Pro-Blue深蓝,是苏州金龙携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天津清源汽车共同研发的L4级量产无人驾驶巴士。集高安全、高科技、高性能于一体,搭载全铝车身、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IP68防水等级、独立空气悬架等数十项安全可靠配置。其无人驾驶控制器具备计算能力强、运行功耗低和装置空间小等优点。可以实现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可实现智能交互、自主巡航、换道、避障、超车、会车、跟车、进站以及紧急制动、精确停靠、路口通行、车路协同等功能,具备批量运营的能力。2019年4月在上海国际车展全球首发。

b6.png

  苏龙Pro-Blue“深蓝”通过七大核心技术,实现车辆的智慧防护、智慧感知、智慧决策和智慧执行。这七大核心技术包括:安全技术、高精度双冗余底盘线控技术、多传感器融合技术、规划决策控制技术、车规级超计算能力智能控制平台、基于5G通讯的LTE-V2X车联网技术和海格云控平台。基于5G的LTE-V2X蜂窝网络技术,独有的优势可实现车与人、车、路、云、后台等智能信息的交换共享,具备复杂的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协同控制和执行等功能。而苏州金龙海格云控平台,以独有的G-BOS、T-BOX系统和苏龙海格云,实现大数据+云服务架构,支持海量数据存储和应用,确保了海格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巴士的安全和精细化管理。人、车、路协同,利用AI技术进行实时分析,消除了调度员和车辆在行驶中存在的盲区,能够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

  随着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自动驾驶必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未来,金龙汽车集团旗下企业,将深入探索无人驾驶前沿技术,以信息化为翼,以工业化为轮,不断推动商用车行业的技术升级和进步,助力道路客运智能网联运营水平提升,加速自动驾驶朝着更多的商业化场景持续迈进,为人们提供更美好的出行生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