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哈尔滨:网上流转 校车审批周期缩短一半

作者:  信息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15

  校车使用许可审批取消纸质件申报审批,从原来的窗口申办变成网上审批,每一个审批环节都会自动发送短信告知申办企业,审批办理流程从14个工作日缩短到6个工作日。11日,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长文来到市民大厦市教育局审批窗口,以企业群众身份体验办事流程,全面梳理了教育系统为民服务的审批事项,要求全体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及教职员工,要继续增强主动服务百姓的效能,更好地回应百姓关切的问题。

  在市民大厦教育局综合服务窗口,王长文体验了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的设立、分立、合并,学前教育机构设立等五项审批事项。通过代理办、虚拟办等形式,对热线服务、服务指南、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表格填写等内容逐项问询关注。

  校车审批是市教育局审批窗口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申办数量较多的一个审批事项。过去企业申办校车使用许可证,需要持纸质证照复印件到窗口递交审核材料,窗口收取材料后再递交到交通、交管等多部门流转。全程人工转送办理,不仅需要14个工作日,而且校车申办企业对申办进展并不知情。去年“一把手”走流程发现这一问题之后,将其列入待办事项。经市教育局与市营商环境局沟通协调,在哈尔滨政务服务网综合管理平台开设校车使用许可网上办理服务,使校车审批流程得到了质的提升。

  校车企业负责人张莉前往教育局综合服务窗口,为新上线校车申办许可,王长文详细询问企业的切身体会。目前,政务服务网综合管理平台校车使用许可审批网上办理处于试运行阶段,校车申办企业无需提前复印证照材料,只要携带相关证照原件到窗口进行扫描,申办材料就会自动传至所需办理的各部门窗口,简化审批流程,全部流程办理仅需6个工作日。同时,每一环节都会自动发送短信至校车申办企业,让企业及时了解审批进度。

  王长文介绍,目前,出具高中学历证明、中职学校学生转学审核、学前教育贫困幼儿助学金发放等10项公共服务事项没有纳入市民大厦市教育局审批窗口服务项目中,市教育局近日经过研究,想在政务服务网综合管理平台加设这10项公共服务内容,在网上直接解答群众咨询的问题,网上签批或发放相关证件,简化办事流程。

  “窗口的人员素质和各职能部门的服务效能是提升服务能力的关键因素。”王长文表示,市教育局持续下大力气、认真研究如何高质量服务群众,对提高干部素质、与其他委办局密切配合,以及技术服务手段等方面都进行了研究,教育系统服务群众的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