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零排放大巴助多国治污减排

作者:  信息来源:新浪网    发布日期:2019-05-15

  据比亚迪(51.160, 0.97, 1.93%)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比亚迪在欧洲累计销售600余辆纯电动大巴,占据欧洲20%、英国60%以上市场份额。比亚迪是进入欧、美、日、韩等汽车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唯一中国汽车品牌,运营足迹遍及全球6大洲300多个城市。截至2019年3月,比亚迪向全球合作伙伴累计交付纯电动巴士超5万辆,为当地的环境保护、人民生活便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4月22日~24日, “一带一路”纪录片《共筑未来》,在央视播出。纪录片中,包括比亚迪在内的三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作为案例入选。在比亚迪的案例讲述中,镜头聚焦在了英国伦敦街头流动着别样风情的红色大巴。2015年,比亚迪制造的全球首台零排放、纯电动双层大巴在英国伦敦兰开斯特宫惊艳亮相,自此,越来越多象征着伦敦文化的“英伦红”大巴开始有了比亚迪打造的“中国红”元素。

  伦敦街头,象征着伦敦文化的红色纯电动公交车,80%以上是比亚迪的新能源大巴

  英国最大的公交公司,“领先伦敦”公交公司司机库尔特·亚当斯是从2016年开始开比亚迪纯电动巴士的,他坦言,相比柴油车,电动汽车明显更平稳,乘客体验也更佳,因为“电动巴士还没有人抱怨过”。

  用技术赢得市场中国品牌与各国合作共赢

  纪录片中还提到,库尔特·亚当斯所驾驶的车辆,来自另一个“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匈牙利科马罗姆的电动车工厂,那是比亚迪在欧洲地区创建的首座工厂,也是中国新能源(5.390, 0.11, 2.08%)品牌在欧洲投资兴建的第一座电动车工厂。

  自2017年4月正式投产以来,该工厂每年产量可达400台,这些新能源汽车主要被销往英国、荷兰、比利时等欧洲国家,为当地的环境保护、人民生活便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仅以伦敦为例,自2015年以来,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过5000吨。

  类似的工厂,在亚太、中东、非洲等一些不发达地区同样分布广泛,比亚迪为当地填补当地技术和产业空白,更创造了大量的税收和就业机会。

  据介绍,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储能、太阳能(3.490, 0.09, 2.65%)、轨道交通等绿色产业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6个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用电动车治污,用轨道交通治堵”的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在世界范围内输出并得到了广泛认可。

  换句话说,作为进入欧、美、日、韩等汽车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中国汽车品牌,比亚迪不仅以技术实力打开了海外市场,更打造了一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全球网络。在2013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这样的合作共赢关系网也变得愈加清晰。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