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公交安全课堂“搬进”幼儿园

作者:  信息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9-05-16

  俗话说,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乘坐双层公交车应该注意什么?公交车上能不能吃糖葫芦?……”记者了解到,5月15日,北京公交集团客三分公司特8内环公交驾驶员和乘务管理员,走进航天之星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公交安全知识讲座。

m1.png

  讲座开始前,公交客三分公司特8内环班组长(工会小组长)、公交车驾驶员王金钟询问在场的小朋友们有没有乘坐过公交车,绝大多数的小朋友都举了手。王金钟使用图文并茂的PPT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在上车前、乘车过程中和下车后,应该注意的安全事项。

  王金钟以多年驾驶员的经验告诉小朋友们,在上车前,一定要有序排队,不要在车前面跑;在乘车过程中,不能将手伸出窗外,同时在车上不要吃带着竹签的糖葫芦,以防刹车时发生危险;在下车后,一定注意不要站在车门夹缝附近防止开门时被夹上。

m2.png

  由于王金钟常年开的是特8内双层公交车,他特别提醒小朋友们在“上楼”看风景时,一定要扶好,不要站在双层公交车上层的最前方。此外,他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车辆上的逃生窗口,并演示了安全锤等各类应急设施的使用。

  之后,乘务管理员段超还向小朋友们展示了随身携带的微型灭火器,并向孩子们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办法。

m3.png

  记者了解到,航天之星幼儿园非常重视安全教育,此前举办了系列安全讲座和演练,向孩子们介绍安全知识。上月,北京地铁公司也来到了该幼儿园介绍在乘坐地铁时的安全注意事项。接下来,幼儿园还将引入交管等社会资源,形成系列讲座。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