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资讯

设立中国国际轮胎日 第十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在山东广饶举行

作者:黄霞  信息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发布日期:2019-05-17

  中国轮胎看山东,山东轮胎在广饶。只有来到了广饶轮胎展现场,才能感受到中国轮胎业的实力。

a1.png

  5月15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贸促会、东营市人民政府承办,广饶县人民政府、东营市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山东轮胎商会、中融商汇(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的第十届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展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隆重举行。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中国国际商会党委副书记徐延波等众多嘉宾出席开幕式。

a2.png

展会现场

  ■广饶名副其实的 “轮胎之都”

a3.png

开幕式现场领导嘉宾合影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中国国际商会党委副书记徐延波指出,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历经十年培育,已经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国际轮胎业盛会,成为展示我国轮胎行业发展、加强技术交流合作的有效平台。作为本届展会的主办单位之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始终致力于推动中外橡胶轮胎领域的交流合作,提高中国轮胎品牌对世界的影响力,推动橡胶轮胎产业良性发展。广饶县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轮胎质量安全示范区,是名副其实的“轮胎之都”。今后,中国国际商会将与有关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把广饶轮胎展打造成为产品发布、技术交流、产能合作的国际性平台。

a4.png

领导巡展

  “开放才能不断进步,合作才有更多共赢,橡胶轮胎及汽车配件是东营重要的特色产业,我们深入实施开放战略,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资合作,加快橡胶轮胎行业整合提升,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进品牌建设,集中打造5家左右进入全球轮胎行业前列的企业,打造一批“专、精、特、新”橡胶材料和配件企业,努力建设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端橡胶产业基地。”山东省东营市市长赵志远在致辞中说,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是全球极具规模的轮胎专业展会。相信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展会一定能办出新的特色、办出新的成绩,为展示产品技术、扩大交流合作、助推产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真诚希望各界朋友通过这次展会,更多地了解东营、投资东营,我们将向海内外投资者敞开大门,创造最好环境,提供最优服务,促进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明天。

a5.png

轮胎展品

  “中国与东盟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格局,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指出,东盟是中国橡胶及制品的主要进口地区和重要的出口市场,也是广饶轮胎企业开展贸易与投资最活跃的地区之一。相信本次展会将有利于广饶、东营以及山东省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推动与东盟国家开展务实合作并取得新的成绩。

a6.png

轮毂展品

  据悉,本届展会以“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展出轮胎制品、轮毂制品、汽车保养维修设备、橡胶轮胎机械设备、橡胶原辅材料、汽车配件等七大类展品,展览面积4.8万平方米,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企业、1600多位外商参展,参展观众8万余人次。

a7.png

轮毂展品

  该次会展中心负责人透露,本届展会将同期举办2019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技术发展大会暨首届工业科学技术论坛、第四届东营•橡胶轮胎暨汽配产业高端人才洽谈会、5•15中国国际轮胎日论坛、中国(东营)—东盟轮胎汽配产业投资峰会、中国(东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投资对接会、展览会新闻发布会等多场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的会议活动。

a8.png

轮胎展品

  ■5月15日被确定为中国国际轮胎日

a9.png

论坛现场

  下午,首届中国(广饶)国际轮胎日论坛举行。本届论坛以“转换动能,转动世界”为主题,包括轮胎日设立、蓝皮书发布、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旨在引领轮胎行业主流方向。

a10.png

南非商务参赞Thandukwazi Nyawose

  在本次论坛上,联合国官员Abdellatif Benzakri,韩国驻青岛总领事朴镇雄,南非商务参赞Thandukwazi Nyawose,马来西亚吉打州议员、工业及投资、地方政府、房屋委员会主席Tan Kok Yew,中国以色列商会首席代表Ariel Briskin,西班牙使馆商务处主任Adrian Garcia Mallagaray,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赵扬,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李高平,阿里巴巴汽车后市场首席运营官蔡永志,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以及来自米其林、锦湖等国际知名轮胎生产企业、轮胎上游原料、下游应用企业以及众多智慧精英齐聚一堂,分享轮胎、汽车后市场乃至汽车的前沿动态、产业方向,交流合作商机等。

a11.png

高端对话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以广饶轮胎展十周年为新起点,在众多嘉宾的见证下,5月15日正式被定为中国(广饶)国际轮胎日。

  此外,论坛还首次发布并解读了《中国轮胎品牌海外竞争力蓝皮书》,从出口规模效益与模式、市场定位及竞争环境、品牌影响、创新与产品力、社会责任与公益、运营管理与执行六个维度评价中国轮胎企业海外竞争力,构建起中国轮胎企业海外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

  ■展会现场人头攒动

a12.png

  当天,《中国汽车报》小分队也参观青岛双星轮胎、山东恒丰橡塑、兴源集团、华盛橡胶、昊华轮胎、路迈轮胎等国内优秀轮胎企业展台,并了解自主轮胎企业的发展现状及展品特点。

a13.png

盛橡胶参展台

  此次华盛橡胶参展方式与以往不同,他们采用了双展位设计,一个展台主打高端性能轮胎产品,其中以“路博”、“海培德”、“康佩森”、“盾轮”这四大品牌轮胎为主。另外一个展台是考虑到卡客车车主对于性价比的考虑,主推旗下经济适用性更强的卡客车轮胎。华盛橡胶负责销售的陈先生向记者详细介绍,“海培德”冬季轮胎的性能及良好的市场口碑。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