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温州发行公交一卡通!全国200多个城市通用

作者:  信息来源:浙江新闻    发布日期:2019-05-22

  5月23日起,温州正式发行“全国交通一卡通”CPU卡(以下简称“新公交卡”),市民用该卡可在异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支付车资,且支持手机充值。

f1.jpg

  据悉,温州市交运集团将先期发行互通卡和本地卡,市民朋友可携带身份证前往指定办理点办理。其中,互通卡可在全国200多个已开通“全国互联互通”的城市刷卡乘车,不可挂失,但可以换卡和退卡。本地卡仅限温州市交运集团下属公交车上使用,可挂失、换卡和退卡。

  同时,两种卡均可使用具备NFC功能的安卓系统手机,通过“掌上公交”APP实现手机在线充值(支付宝及微信支付)。后续还将逐步增加充值渠道,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公共服务体验。

  此外,新公交卡的乘车优惠措施与老卡相同,为首乘九折优惠,一小时内换乘五折、两小时内换乘八折优惠。此外,新卡的推出,并不影响老卡使用。市民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前往交运集团公交卡办理点购买CPU卡。

f2.jpg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实现公交互联互通的城市达225个,“一卡通”累计发行量达2100万张,异地交易量超1.1亿笔。

  【浙江新闻+】

  一、热点问题答疑解惑

  1.互通卡和本地卡的区别?

  互通卡可在全国范围内开通“互联互通”的城市刷卡乘车,本地卡只能在温州市交运集团下属公交车上刷卡乘车。互通卡不可挂失,可以凭实体卡换卡和退卡,不可读的互通卡申请换卡和退卡业务,需七天后才能补卡和退卡。本地卡可以挂失、换卡和退卡,挂失是第三天取卡,换卡和退卡可以当天马上办理。

  2.互通卡可以在外地办理充值吗?

  互通卡只能在温州本地充值。

  3.可以手机充值哪几类卡?

  目前对本地卡和互通卡进行手机充值,老的M1卡不支持手机充值,以后将逐步开放更多的卡类型。

  4.手机充值功能支持哪几种支付方式?

  目前充值功能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5.新卡推出后,老的卡还能用吗?

  老公交卡可以继续正常使用。

  6.CPU卡的乘车怎么优惠?

  CPU卡的刷卡乘车优惠措施和老的公交卡一样,首乘九折优惠,一小时内换乘五折、两小时内换乘八折优惠。

  7.互通卡为什么不可以挂失补卡?

  挂失需在所有的城市共同挂失,这样的操作非常复杂的,其他城市也同样存在问题。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交通一卡通运营服务质量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互通卡不挂失。

  二、公交卡充值、遗失、换卡、退卡规定

  1.充值:到公交卡办理点或通过手机和网上充值,卡内余额不能超900元。

  2.遗失:互通卡不可挂失,其他卡类型携带身份证到充值点办理挂失手续,第三天凭挂失凭证补卡,需交纳补卡工本费10元。

  3.换卡:凭身份证办理换卡手续,互通卡申请之日起七天后凭换卡凭证办理换卡业务,其他卡类型当天可以换卡。如果卡面有裂损的则要交纳工本费10元,故障卡回收。

  4.退卡:凭身份证办理退卡手续,互通卡可读写的,现场办理退卡,不可读写的先申请退卡,7个工作日之后退还余额,本地卡当天可退余额,卡面有裂损则不退押金,卡片回收。

  三、办理地点和营业时间

  1.横渎办理大厅(锦绣路交运加油站旁) 8:00—17:00

  2.广化桥路办理大厅(广化桥路中翠园旁) 8:00—17:00

  3.龙湾状元办理大厅(状元公交枢纽站一楼) 8:00—17:00

  4.陡门头充值点(陡门头公交6路调度室) 8:00─18:00

  5. 西站始发站充值点(鹿城路203号交运旅游旁) 8:00─18:00

  6. 火车站充值点(火车站公交总站外侧) 8:00─18:00

  7. 蒋家桥充值点(黎明立交桥公交始发站) 8:00─18:00

  8. 谢池巷充值点(解放街8号开太百货旁) 8:00─18:00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