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网约公交车来了,郑州成功被“翻牌”

作者:  信息来源:天天交通    发布日期:2019-05-22

  现代社会人们已经习惯了使用网约车作为交通出行的工具,一般网约车都是以私家车、出租车等小型轿车作为主体,但是网约车的市场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小车,在郑州就能约到最大的网约车,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郑州成为了全国首个定制巴士试点城市。

  记者在郑州公交公司的新闻发布会上见证了郑州飞线巴士的开通。什么叫飞线巴士?顾名思义就是线路不在固定,可以穿梭于任何乘客需求的线路载客,这不就是网约车吗?没错,这不但是网约车,还是网约公交。可以说网约公交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作为一个乘客,可以想象下自己在城市的任何一个角落,可以约到公交车,又能满足自己的出行要求,又能省下钱,这样的好事情真是实实在在的惠民。

  网约公交到底如何操作呢?记者采访了郑州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助理董万松先生,董先生用自己的手机实时的操作了一回网约公交,原来只需要在微信小程序里找到飞线公交的小程序,然后选择目的地,董先生在镜头前说:“目的地我选郑州东站。”

  紧接着他又向记者继续介绍到:“然后发起拼车,系统就会将乘客的乘车信息发送到飞线巴士的显示屏上,可能同样跟我有乘车需求的,它就在撮合。10人以上,就可以拼团成功。”

  记者问道:“那这个飞线巴士与平常的公交有什么区别呢?”

  董先生回答说:“与常规的公交线路来比较,我认为目前最少有是哪个比较明显的优势。第一个是我们的线路,比较灵活,可以根据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实时的发起线路。第二个来讲是我们的乘坐条件比较舒适。”

  他顿了顿接着说道:“我们的乘坐条件能够保证一人一座。第三个就是非常快捷。这个所有线路都是直达,而在乘坐飞线巴士的过程中还会享受到一些其它的增值服务。”

  记者随后走访了郑州市公交公司总站停靠的飞线巴士,相比起普通的公交,这些巴士的座位整洁,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显示屏和乘车二维码。这样的飞线巴士想必必然会成为未来网约车的网红。

  正如郑州公交总公司负责人说的那样,这是郑州城市改革的重要内容,也为未来产业革新的关键所在。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