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黄海客车:担当争先 “曙光汽车”的传承基因

作者:  信息来源:黄海客车    发布日期:2019-05-24

  4月17日一大早,51岁的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职工邹爱国,下了通勤车,穿上工作服,走进集团位于丹东新区装备制造园的黄海客车新能源基地冲压车间,开始操作裁板机下料。在丹东,有四千多名像邹爱国一样的工人,每天忙碌在曙光汽车集团四大生产厂区的各个岗位上。

c1.png

  其实,曙光汽车集团贡献的不仅仅是四千多个就业岗位。作为辽宁第二大汽车企业、丹东工业长子、全市最大的纳税工业企业,曙光汽车集团始终怀揣深厚的家国民族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扛时代责任,引领行业潮流。

c2.png

  近日,在“中国移动2019年至2021年载货汽车集中采购”招标会上,曙光汽车集团旗下的黄海皮卡,凭借突出的产品性能及优良的产品品质,在包括长城、日产、五十铃等10家国内主流皮卡车企的激烈竞标角逐中,以第一名的成绩中标,获得千台供货份额。

  这只是三十多年来曙光汽车集团领先发展的一个缩影。保守估计,现在每天有近万台黄海客车在全国各大城市运行;轻型驱动车桥连续22年全国销售第一;皮卡车的全国市场份额排名始终位于前列……这些骄人的成绩,来自于曙光汽车集团的基因传承——担当争先。在集团每个厂区都写着 “领时代潮流 创百年曙光”10个大字,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融于曙光人血液中的不变基因。

c3.png

  曙光汽车集团拥有两大品牌,即“黄海汽车”和“曙光车桥”。从1984年的7万元资金起家,到1992年全省民营企业中首家推行股份制;从全市唯一一家主板上市企业,到曙光公司与黄海集团成功重组,再到2018年华泰控股收购,曙光汽车集团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浩然东风,实现了从国内自主品牌向国际品牌的华丽转身,实现了从单纯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向皮卡车、大中型客车、轻型客车、特种车等整车全链条产品的成功转型。

c4.png

  其实,“黄海客车”比“曙光车桥”的历史传承还要长。从1951年的志愿军后勤部汽车修理厂,到三道沟小厂房、四道沟安东修配厂;从丹东汽车制造厂,到新能源车及黄海N系列皮卡车生产基地,一路走来,靠的是丹东汽车工业静下心来、耐得住寂寞,一点一滴地把实业做好的精神。

  54岁的老邢是黄海客车新能源基地技术处长。干过铆工、钳工、焊工,30年工龄的他,带过1500名徒弟。老邢告诉记者,刚进厂那阵子,师傅要求严苛,从最初的钣金误差1毫米到后来以微米来计算,他的技术日益精湛。现在,他同样要求工人对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把产品做到极致,在曙光集团是一种传承。”老邢说。

c5.png

  这种担当争先,更来自于自身对卓越、创新的不懈追求。早在2006年,黄海客车就试水新能源客车研究与开发。2007年初,黄海客车研究院电动车研究所成立,逐步形成了长度8米至12米的纯电动城市客车、旅游客车和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两个系列产品。MAN品牌低地板城市客车,至今仍为行业经典。在北京奥运会公交招标中,黄海客车参与11个标段,获得9项第一。

c6.png

  2011年,黄海N系列皮卡车一上市,便以宽阔的车型、舒适的驾乘体验及较强的越野机动性,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2016年,黄海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投资15.9亿元,引进整车电泳工艺防腐耐盐雾试验,采用PLC智能控制车身总成工位移动,设置了整车检测线、四轮定位仪、淋雨设备以及2.3公里专用试车跑道,这些新的生产工艺达到国内一流水平;2017年,黄海客车投资上亿元建设了整车试验室及新能源汽车监控中心……

  随着新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加速融合,曙光汽车集团瞄准智能化、绿色化,打造核心技术,建成了国家级认定的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客车质量监督检验鉴定试验所、车桥试验检测中心等研发机构,继续在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方面赶超发展,进一步强化产品战略、营销战略、海外战略、人才战略、智能制造战略,不断抢占发展先机。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