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原创】白山江源公交携手宇通畅通城乡的“毛细血管”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5-27

  作为白山市江源区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为“白山江源公交”)的掌舵者,董事长于春林敢想、敢说、敢干的形象深入人心。一路走来,他用“大格局”书写出一段段传奇,为白山市江源区公共交通的发展打开了新局面,为百姓出行送上了温暖与平安。

  那么,白山江源公交究竟是怎样一家企业?它又是用哪种方式在全国县域公共交通领域脱颖而出的呢?在5月23日举办的2019中国县域公共交通发展研讨会上,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采访了这位有智慧、有远见的智者——于春林。

图片1.png

吉林白山市江源区公交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于春林

  砥砺前行,探索出特色县域公交之路

  白山江源公交,成立于1956年,如今已发展为江源区唯一一家集城市城乡公交、道路客运、校车及旅游包车为一体的股份制运输企业,现有职工200余人,营运线路共21条,其中公交线路7条,道路客运班线14条,共有100余辆客车,守护着百姓畅通出行。

  谈起公司的发展经历,于春林颇为感慨:“一路走来,很是不容易,还好我们没有放弃。”从1999年起,白山江源公交开始发展公交,优先开通了江源区内二路公交,投入了17辆公交车;到2015年,白山江源公交携手宇通进行了公交车辆新能源化改造,大大节约了运营成本和维修成本;到2019年,76辆公交车辆全部实现新能源化,并且实现了无人售票、扫码乘车、智能调度。

  于春林告诉记者:“我们选购新能源公交车的核心诉求是产品优质和服务到位,宇通作为中国客车制造行业的老大,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都做到了让我们放心、省心、安心。通过多年与宇通的合作,我发现宇通不仅是客车制造企业,也是行业最新发展动向的传递者,他们时刻为我们着想,为我们县域公共交通的发展带来新活力。”

  经过多年的精心耕耘,白山江源公交已发展成为吉林省响当当的企业,先后被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吉林省公安厅、吉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评为白山市唯一一家省级先进单位。同时,凭借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优质的服务,白山江源公交成为了白山市唯一一家连续十二年被吉林省交通厅评为诚信客运的企业。

  生态为本,用“绿色”描绘美丽白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拥有独特山水资源的白山市正朝着“生态创新”不断前行,而白山江源公交则用自己的方式探索出了符合发展趋势的“白山模式”。

  于春林说:“从2015年开始,我们陆续采购了纯电动客车,打造了环境更友好、发展可持续、群众得实惠的‘绿色公交’”。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具有车身轻巧、行驶平稳、节能环保、操控智能、维修便利、驾乘舒适等优秀品质。

图片2.png

白山江源公交旗下的宇通纯电动客车

  随着一批批纯电动公交车的投运,白山江源公交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既达到了节能减排之效,又为城乡百姓创造了更为舒适的交通出行环境,同时运营效益也得到了显著改善。

  “以101路为例,相比燃油车,一辆纯电动车每天可节省200元左右的运营成本,这样算下来,76辆车节省下来的费用相当可观。”于春林介绍,“而且,纯电动车辆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颇受驾驶员的认可,同时也凭借很好的舒适性深得民心。”

  不忘初心,用“智慧”守护百姓出行

  值得一提的是,白山江源公交除了用“新”改变外,还用“智慧”推动自身实现了新发展。

  “白山江源公交率先运用了宇通智能公交运营整体解决方案,让我们受益匪浅。”于春林介绍,“以运营监控系统为例,该系统可实现地图监控、线路监控、轨迹监控等多种功能,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安全运营水平;而智能调度则实现了实时调度、竹节图监控、排班计划等多种功能,方便管理者针对车辆堵车、车辆过远等异常现象,进行智能调度,提高了车辆的运营效率。”

图片3.png

宇通智能公交调度系统

  同时,运营统计系统也为白山江源公交的管理提供了便利。该系统包含趟次里程统计、告警时间概览、车辆能耗统计等多种功能。于春林告诉记者:“特别是车辆能耗统计系统,既可以掌握车辆的日耗电量、周耗电量、月耗电量,又可以借此平台进行节能比赛、节能训练等活动,有效提升了驾驶员的驾驶技能。”

图片4.png

白山江源公交的“云闪付”

  此外,白山江源公交还通过“云闪付”平台,实现了公交出行移动支付,不仅提升了乘客出行的便捷度,而且增加了运营收入。于春林说:“以101路城乡公交为例,江源区至白山市全程30千米,乘客若用现金需支付4元,若用公交卡需支付3.5元,若用手机‘云闪付’,只需支付2元,且省去了购卡、充值、找零钱的不便,极大优化了出行体验。”

  最后,于春林表示:“未来,白山江源公交将持续推进新能源化改造,加大智慧交通建设,探索多元化发展,继续提升百姓出行体验,增强员工幸福感,进而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