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众宇动力助力武汉经开区氢能公交正式示范运营

作者:  信息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发布日期:2019-06-03

  5月29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21辆氢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仪式举行。

a1.png

  此次投入示范运营的21辆氢能源公交车分别由8.5米和10.5米两个车型组成,其中10.5米氢能源公交车由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与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基于燃料电池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公共交通运营的需求联合开发,其中核心部件燃料电池发动机由众宇动力提供,整车由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提供。

a2.png

  该车搭载的TW4100燃料电池发动机由众宇动力自主研发而成,已于2018年5月顺利通过了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性能以及高低温存储强制性检验。经过不断运行调试和改进优化,该车各项指标进一步完善,产品性能大幅度提升,完全满足上路试运行条件和商业化推广需求,并于2018年9月30日列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10批)目录。

  仪式结束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集团等领导和嘉宾及参加活动相关人员登上燃料电池客车进行试乘体验,随行工程师介绍了该车的各项基本性能,让参加此次活动的相关人员通过试乘亲身感受到了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行平稳、低噪音等特点。

  资料显示,众宇动力成立于2011年,核心团队成员在燃料电池工业界有10多年的经验。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与创新,掌握了电堆设计、系统集成与控制技术在内的氢燃料电池系统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众宇动力在燃料电池领域成效显著。

  除本次配套武汉经济开发区氢能源公交车投入示范运营外,就在前不久,众宇动力与武汉科利尔立胜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采购合同总金额在1亿元以上的车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众宇动力核心团队成员还在在工业气体领域积累深厚,目前公司在制氢及储运环节也成效显著。公司在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产基地建成了年产2000万标方的尾气净化制氢工厂,已投产运营,服务于燃料电池汽车及其他氢气应用市场。

  与此同时,由众宇动力承担的服务于武汉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示范及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撬装式加氢站已奠基。该撬装站设计加氢能力500kg/天,加氢站建成后每天可为20-25台公交车或60-70台物流车加注氢气。

  业内分析认为,氢能是可持续发展的清洁能源,在面向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的同时,也可以服务于更广阔的市场。通过对氢气的综合利用,能够将低价氢气带给燃料电池汽车,助力燃料电池汽车的大规模推广。因此,众宇动力立足于能源与燃料电池,采取‘两条腿’走路策略,有助于公司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