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让座少年”王子轩成青岛巴士第七位“荣誉乘客”

作者:  信息来源:青岛大众网    发布日期:2019-06-05

j1.png

“暖行”志愿者参加湖岛小学升旗仪式

j2.png

志愿者与王子轩合影

j3.png

王子轩成2019年度“暖行”品牌形象大使

j4.png

授予王子轩“青岛巴士荣誉乘客”

  日前,在青岛15路公交车上,一位10岁的小学生十分钟内连续四次起身给其他乘客让座的暖心事儿,被岛城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后,引起了市民、网友的关注。为了感谢“让座少年”王子轩同学的小小善举,5月27日,青岛公交集团决定正式授予王子轩同学为青岛巴士“荣誉乘客”称号,这将是青岛巴士发展史上第七位“荣誉乘客”,同时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位。

  27日上午8时许,在青岛湖岛小学升旗仪式上,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班治军将青岛巴士“荣誉乘客”证书,郑重的交到了王子轩同学的手里,并向王子轩同学在车厢内四次起身为他人让座的行为表示感谢。同时,为积极践行青岛巴士“暖行”品牌“因你而暖 与你同行”的品牌文化理念,隧道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国鸿边还现场授予王子轩同学为2019年度“暖行”品牌形象大使,并向其赠送公交车模型,感谢王子轩用实际行动温暖车厢、温暖岛城。

  面对突如其来的表扬与荣誉,本就性格内向的王子轩显得更加紧张了。在记者问起当初为什么会想起身给那么多人让座时,王子轩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就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而且学校也经常教育我们要‘日行七善’,做一个文明的人。今后,我还会继续这样做。”王子轩简单的回答,让人动容。不仅如此,王子轩现在也已经成为了湖岛小学的小明星。不少同学都会不自觉地对他尊老爱幼、文明让座的的行为竖起大拇指。

  湖岛小学德育处主任周娜介绍,王子轩的父母都是莱阳来青务工人员。当天,王子轩的父母坐在前车厢,王子轩在后车厢给乘客让座的事儿父母并不知情。直到24日公交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后,王子轩放学后才和家人说起这件事儿,也得到了父母的表扬。同时,对于王子轩的小小善举,周娜也表示,王子轩平时不是一个擅长表现自己的学生,对于在公交车上四次给乘客让座这件事儿让学校老师都觉得很欣慰,这也离不开学校平时对学生的德育教育。

  “王子轩同学在车厢内四次为其他乘客让座的举动不仅值得学生学习,同样值得我们成年人学习。今天授予王子轩同学青岛巴士“荣誉乘客”的称号,就是倡导大家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青少年向王子轩同学学习,不断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做车厢“温暖行动”的传播者、践行者。”隧道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国鸿边说。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双剑”出击20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金龙客车的5G智能网联...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