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沃尔夫冈·艾格:圆白血病孩子最后的汽车设计梦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19-06-10

  5月16日,乌云压城,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沃尔夫冈·艾格在紧急处理完手头工作后,驱车近3个小时到达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这一天,他要去见一个特殊的病人,一个喜欢比亚迪“王朝系列”的15岁白血病孩子小濠。

  和比亚迪“王朝系列”设计师设计车型

  从2017年被诊断为白血病,小濠已经与病魔抗争了两年。在爸爸妈妈的眼里,小濠是一个懂事听话的孩子,对汽车有着极其浓厚的兴趣。在生病前,他跑遍东莞、深圳,出入各种车展,也就是在那时,沃尔夫冈﹒艾格成为了他心目中的偶像,比亚迪的新一代唐DM也成为了他最喜欢的汽车。受爸爸画室的影响,小濠从小耳濡目染,开始学着画汽车设计图。即使在病床上,只要有灵感,他就马上叫妈妈拿来纸笔,把汽车画下来。

m1.png

小濠的汽车设计手稿

  2018年底,小濠与爸爸骨髓配型成功,顺利完成了移植手术。可好景不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小濠体内的癌细胞复发,并伴有严重的肝胆问题,医生已束手无策,谁也不知道他还能坚持多久。一个偶然的机会,爸爸得知美国有白血病骨髓二次移植成功的先例,去美国治疗成为这个家庭最后的也是唯一的希望。为了鼓励他坚持下去,爸爸找到了梦守护公益基金会,希望能够实现小濠 “和比亚迪王朝系列设计师设计一款车型”的愿望。

m2.png

小濠的心愿单

m3.png

见到唐DM那一刻,他的眼睛亮了

  当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接到小濠的心愿单时,沃尔夫冈·艾格正在国外,为了避免遗憾,爸爸决定先实现小濠参访比亚迪的心愿。

  在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和梦守护的帮助下,小濠和妈妈来到了比亚迪全球总部。沃尔夫冈·艾格特意嘱咐助理和唐DM设计师接待小濠。当走到汽车展厅看到唐DM时,小濠浑浊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他非常想伸手去触摸新一代唐DM,但又有些胆怯。艾格设计团队打开车门邀请他坐上副驾驶,开始体验Dilink系统。让人吃惊的是,从外观、内饰到功能,小濠对唐DM的配置非常清楚,只有真正的喜欢才会如此吧!妈妈说“知道能来比亚迪,小濠昨晚兴奋了一晚上。”

  为了鼓励小濠战胜病魔,细心的艾格设计团队还准备了一个惊喜,将小濠在病床上画的汽车变成了一个设计图,实现他的小小设计梦。

  唐DM设计师指引小濠操作Dilink系统

m4.png

艾格设计团队将小濠的汽车设计手稿变为设计图

  “如果能让他开心,我愿意去见他”

  从比亚迪返回医院后,爸爸加快了去美国的计划。医生安排小濠进行了一期化疗,以保障他能够应对飞行的颠簸。化疗期间,他的身体更加虚弱了,当得知偶像要来医院探望他时,小濠趁着精神好的时候,写了一副书法作品表达对偶像的感激。

m5.png

小濠用书画表达对艾格的感谢

  5月16日,当沃尔夫冈·艾格走进病房时,原本情绪低落的小濠突然精神起来。在妈妈的帮助下,他支撑着坐了起来,拿掉了氧气罩换上口罩。“他从小就是汽车迷、火车迷,尤其钟爱您的设计,患病以来,能够见到您一直是他最大的愿望。”爸爸在一旁说道。小濠从床边拿出他设计的汽车画册,沃尔夫冈﹒艾格开始认真的翻阅。当得知小濠并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训练时,他不由得称赞道:“你很有天赋,真的很棒,很有成为设计师的潜力”。

  沃尔夫冈·艾格拿出一张亲手设计的“E-SEED”草图送给小濠,小濠仿佛收获了一件至宝,抬起布满针眼的手臂,小心的抚摸着这件礼物。因为身体虚弱,他没有力气说出感激之词。沃尔夫冈·艾格握住他的手,说道:“孩子,你要坚强,不要害怕治疗,一定会好起来,实现你的梦想”。

m6.png

小濠对礼物爱不释手

m7.png

沃尔夫冈·艾格与小濠互换礼物

  考虑到小濠的身体情况,在医生的建议下,沃尔夫冈·艾格并没有停留太长时间。当被问道为什么愿意去广州见小濠时,他说“如果能让他开心一点,我就愿意去”。

  公益的初心,其实就是如此。它并不源于任何的崇拜,也与名誉财产无关。即使是不相识的陌生人,即使没有任何的联接,如果能让孩子开心一点,沃尔夫冈﹒艾格也愿意驱车3小时,冒着风雨去陪伴孩子十分钟。

  上天似乎没有眷顾这个懂事的孩子,他最终没能实现梦想。就在第二天,因为肿瘤细胞的浸润,小濠的双眼已经看不清,随后又出现低血压休克。一直决心坚持到最后的爸爸只能带他出院,希望他能“见见”亲人,再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5月20日,小濠带着他的设计梦离开了。小濠的主治医生说,很庆幸,艾格先生来时,小濠还能看见和听见。对于沃尔夫冈·艾格来说,能够实现孩子最后的心愿,他也是欣慰的。选择这一天离开,他一定是带上了全世界的爱。


新闻专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金龙客车“双剑”出击20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金龙客车的5G智能网联...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