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以技术驱动未来!万润新能源:做优产品,让市场选择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6-10

  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前进中,一直不乏一些潜心研发、埋头奋进的实干者,他们不事张扬,却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实实在在的助推作用,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润新能源”)就是这样一家企业。

o1.png

  作为一家专业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总成供应商,万润新能源是国内第一代混合动力客车数字化系统的创始者,不仅助力福建开通了首条纯电动客车示范运营线路,而且其拥有的原创制动能高回收技术,也达到了国内外同行领先水平。5月29日,在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万润新能源产品经理吴鹏飞接受记者专访,详细介绍了万润新能源的产品布局和发展情况。

o2.png

万润新能源产品经理吴鹏飞(左)与记者合影

  三大产品脉络布局新能源

  本次展会,万润新能源携纯电动45KW电机,纯电动四合一、五合一控制器,干摩擦外控式自动变速器(DAT)(以下简称“干式DAT变速器”)等共计6款产品参展,产品种类覆盖电机、电机控制器、变速箱三大板块。吴鹏飞表示:“这几款参展产品既是万润最先进的科技研发成果,又代表了万润对市场业务的规划和布局。”

o3.png

万润新能源干摩擦外控式自动变速器

  其中,干式DAT变速器是万润新能源独立正向开发、具有完整知识产权和原创性的产品,该变速器采用干式摩擦离合器和制动器,控制机构外置,可实现干湿分离,同时,此设计结构更加简单可靠,传动组件也相对独立,因此,维护更加方便。

  相对于传统的AMT和EMT,干式DAT变速器在噪音、油耗等方面表现更优,更加适合城际公路客车、旅游巴士、景区用车等细分市场使用。

o4.png

纯电动四合一控制器

  而电机控制器通过四合一、五合一高度集成化设计,使产品控制板线路更加简单合理,同时,高度集成化设计方案,不仅使控制器体积更小,外观更加美观,而且产品的重量、安全性、节能环保等各项性能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不仅如此,通过平台化打造,万润电机控制器还实现了“两个电机平台,一个电控平台适配所有城市客车电驱动系统”的高匹配度,为其大批量投放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吴鹏飞介绍:“通过不断对产品进行优化升级,万润一款电控平台就可以对金龙客车6-12米整车系列产品进行匹配,而且产品体积非常小,重量非常轻。”

o5.png

纯电动45KW电机

  此外,万润电机系列产品历经三代优化升级,具有经济性好、维护成本低、可靠性高等诸多优点,该系列产品通过平台化打造,大大提升了零部件的通用性。据了解,万润电机系列产品的两个平台就可以覆盖客车全系列直驱产品,且产品平台对于零部件的通用性可达90%以上。基于稳定可靠的产品性能和平台极高的通用性,万润电机系列产品已大批量投放市场。

  打造客户最需要的产品

  面对新能源汽车补贴不断退坡给市场带来的严峻挑战,吴鹏飞则表示:“补贴退坡并非坏事,企业也将在补贴的退出过程中逐渐强大,从而实现真正的产品市场化。”

  对于新能源客车而言,虽然市场增速放缓或趋于平稳,但目前城市公交车的电动化还在继续发展中,而且随着新能源产业各方面技术水平的提升,纯电动客车的推广领域也正在向城际公路客车、旅游巴士和景区线路等更大范围推进。

  机遇与挑战并存,而万润新能源无疑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吴鹏飞告诉记者:“当前市场形势下,我们真正要考虑的是如何打造一款适合客户使用的产品,产品基本功做扎实,市场也会根据产品自行做出选择。”

  据介绍,早期纯电动客车在推广过程中,由于“爬坡能力不行,跑得越快越费电”等问题直接影响了市场销售,尤其是旅游客运用户几乎无法接受。“因此,作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制造企业,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改善自己的产品,使其能够适应市场使用,能够满足用户需求。”吴鹏飞强调。

  如今,万润新能源自主研发的干式DAT变速器不仅大大降低了车辆高速行驶时的能耗,而且爬坡能力也大大提升。据介绍,该产品非常适合景区线路、旅游客运等细分市场应用。目前,该产品已配套金龙客车、金旅客车等国内主流客车品牌,并在我国东北、西南以及东南沿海等地区投入使用。

  不仅仅是新能源客车,对于轻型物流车、混合动力重卡、特殊场景应用的纯电动重卡(如泥头车、环卫车)等市场,万润新能源也在产品上做了充足准备和布局。截至2018年12月,万润新能源系统在全国的市场保有量已超3万台。未来,万润新能源将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尤为令人期待。


新闻专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金龙客车“双剑”出击20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金龙客车的5G智能网联...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