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稳居第一,海格进前三,开沃累计大增超150%!5月客车数据看点多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6-11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5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5家客车企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13377辆,同比下滑38.32%,环比下滑1.56%。

  其中,宇通客车5月份销售4671辆,位居第一,市场份额达到34.92%,稳坐头把交椅。

  值得一提的是,海格客车位居第三,销量为1202辆,同比增长29.25%,环比大增40.42%。海格客车也是5月份销量排行榜前十位企业中,唯一一家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同时也是当月唯一一家同比、环比实现“双增长”的企业。

  5月份环比增幅最高的企业是上海申龙,高达1070.83%;其次为厦门金旅,环比大增110.50%。

图片1-客+.jpg

  2019年1—5月份,行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65496辆,同比下滑11.22%。尽管行业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但排行榜前十位企业中,仍有半数实现了累计销量同比增长。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开沃汽车,高达154.83%,且排行榜前五位的企业均实现了同比增长。

图片2-客+.jpg

  引人关注的是,弱市之下,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凸显。宇通前5月累计销量超过2万辆,达20863辆,市场份额为31.85%,是第二名福田欧辉的2倍多,这种“一骑绝尘”的行业格局表现得非常稳定,充分彰显出龙头老大的优势地位。

  6月25日,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即将过渡期满,但今年有所特殊的是,8月7日前为新能源公交车补贴政策的过渡期,地方可继续对购置新能源公交车给予补贴支持。而公交车是新能源客车的主战场,所以今年6月份新能源公交车市场为了“赶末班车”所带来的“井喷效应”将不会特别明显。

  不过,7月1日起,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汾渭平原、珠三角、成渝等区域将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对于国五车的销售将有一定刺激作用,非公交车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所以,综合来看,6月份的客车市场应该会有所回暖,而7月份,国内客车市场受新能源公交车的“末班车行情”拉动,整体销量也会相对乐观。


新闻专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金龙客车“双剑”出击20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金龙客车的5G智能网联...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