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引领智能化发展,奥特彰显领军企业担当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6-13

  面对客车业智能化、电动化的发展趋势,零部件企业如何有更大作为?奥特科技无疑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02.png

奥特科技董事长赵大平接受专访

  日前,在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期间,奥特科技董事长赵大平做客由中国客车信息网、中国卡车信息网和第1新能源车网等负责运营的官方新闻中心。他表示,奥特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指引,以科技为支撑,以品质为后盾,始终致力于产品和技术创新,为客户带来核心价值。

  契合新能源化趋势 推出润滑新秀

  “行业难免有好有坏的时候,但奥特始终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坚持创新的初心不变,与行业和客户共同成长。”赵大平坦言,道路运输车辆展举办10年来,奥特从未缺席,且每年都会根据市场的发展趋势和客户的需求,推出最新的产品。此次车展,奥特不仅带来了ALP60、ALP50、ALP80等多款经典的明星产品,还积极适应客车润滑的新趋势以及低底盘车辆发展的需要,正式重磅推出了体积小巧、更适合新能源车辆使用的润滑新秀——ALP205集中润滑系统。

01.png

奥特科技董事长赵大平(左)与记者合影

  赵大平表示,客车行业正加速向新能源化方向发展,新能源客车通常底盘低,润滑点相对较少,油脂需求量不多,如果加油间隔时间较长,容易导致油脂变质。所以,ALP205集中润滑系统升级了产品设计结构,不仅体积小巧,容积仅有1升,防水性能达到IPX7级,并且利用巧妙的油箱倒置设计,完美利用每滴油脂,无残留,大大提升了利用率,特别适用于底盘低、安装空间小的城市新能源车辆。目前,宇通、比亚迪已开始批量配套。

  引领智能化 坚持两方面发力

  众所周知,客车加速电动化意味着集中润滑的点会相应减少,对于专注集中润滑系统的企业而言,无疑也带来一些挑战。

  不过,赵大平表示,电动化时代,尽管新能源客车的润滑点相应在减少,但车辆的档次也在提升,关键的润滑部位比如与转向性能密切相关的主销等,反而因为车辆对驾驶、操控性能等要求越来越高,对集中润滑的要求也相应提高,集中润滑的重要程度也日益凸显。

  “集中润滑的智能化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各行各业离不开的。”赵大平介绍,为了顺应和引领电动化、智能化的未来发展趋势,奥特坚持两方面发力:一是坚持产品的技术创新,实现更加智能化升级。他认为,未来车辆的智能化发展最终指向无人驾驶,这就要求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应该具备智能检测本身设备及各个零部件的功能、性能包括可靠性等指标的能力,这也要求对集中润滑相关的各个关键部位,如轴承、轴销的运营状态等实现智能在线监测。奥特此次展会推出的  ALP205集中润滑系统新品就是一个突出代表。同时,奥特坚持前瞻性研发,全新的智能化集中润滑产品将会根据市场需要陆续推出。

  二是继续做好集中润滑设备的健康管理,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创新。奥特将一如既往地与相关轴承、油品、密封等企业联合,为最终用户提供更系统、更深入的服务。通过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整体解决方案,提升客户满意度。

  赵大平介绍,奥特紧密贴合“中国制造2025”智能化发展战略,依托全国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平台,借助国内集中润滑行业首家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国内外专家、科研院所等,针对结构设计、润滑、密封等细分领域都进行了深入研究,探索传感化、智能化升级。而由奥特承办的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管理国际高峰论坛今年将继续举办第三届,打造全行业的创新交流平台。

  执着创新勇于维权 彰显领军企业担当

  因为经历,所以更懂得珍惜;因为责任,所以更懂得守护。

03.png

  赵大平表示,奥特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从2005年创立开始,始终恪守创新的准则,集中润滑系统的开发不仅局限于商用车,也包括工程机械、风电等领域,产品类别及品种在行业最全,并拥有110多项专利。奥特不仅是“瞪羚企业”,今年5月22日,工信部公示首批24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奥特又成为润滑领域唯一获此称号的企业。

04.png

  他坦言,尽管目前国内集中润滑领域有近40家企业,但发展参差不齐,真正能像奥特这样坚持创新的寥寥无几。作为领军企业,必须要有担当,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呵护行业和市场的健康发展。因此,奥特不仅注重技术创新,也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并有专门的部门来负责知识产权的管理和保护。

  “我们先后打赢了两场诉讼,一是2008—2009年,对郑州一家企业侵犯奥特‘油箱内粘稠油脂拨板输送装置’专利一案的胜诉,二是2013—2018年,对洛阳一家企业侵犯奥特‘自动加脂器’专利一案的多次交锋及最终胜诉。”赵大平介绍,“国家近年来也在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这将促进企业和行业的技术创新与进步。”鉴于奥特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重视与努力,赵大平不仅是迄今业内唯一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的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还成为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而维权之路不易,正因如此,更能彰显行业领军企业的担当与定力。

05.png

  “未来,践行绿色出行是必然趋势,而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公交化,‘村村通’等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不管客车行业如何发展变化,奥特都将一直致力于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确保产品和服务始终经得起检验。”赵大平强调。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