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玉柴股份:国六动力占C位 新能源动力领跑行业

作者:李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6-17

  引言:强传统动力长板、补新能源动力短板。在新能源客车大行其道的发展趋势下,在新能源领域,玉柴早已不再是一个旁观者,而是从无到有,且一出手便技惊四座,震撼全行业。

  2018-2019年,可谓是玉柴股份产品大爆发的两年。继2018年初发布全系国六产品之后,玉柴股份在今年5月末的最后几天接连放大招,先是发布了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和7款新能源动力产品,接着在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重磅展出了16款产品,涵盖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动力系统。

  具体来看,此次玉柴股份参展的传统动力展品全部为国六动力,包括YCY24、YCY30、YCS04、YCS06、YCK05、YCK08为代表的6款国六柴油发动机和型号为YCS04N、YCA07N的两款国六天然气发动机。

  客车传统动力市场历来就是玉柴的主场,玉柴在客车传统动力市场占据60%以上的份额,传统公交车动力市场更是占据着高达75%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国六排放升级的背景下,玉柴国六动力有着极强的竞争优势。

  国六领先,旅游客运市场表现抢眼

  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期间,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客车动力营销部总经理谭雪峰在接受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专访时指出,玉柴的国六动力相对于国五动力来说有了质的飞跃,其所有的国六发动机平台采用的都是全新的技术平台,相比国五动力油耗更低,并将轻量化做到了最优。产品在可靠性、经济性等方面均实现显著提升,具备在国际内燃机工业舞台上与世界一流品牌同台竞技的实力。

  据了解,截至目前,进入国家环保备案的国六客车共有60多款,其中搭载玉柴发动机的车型达40多款,玉柴国六动力在国内大部分主流整车厂基本实现了车型的全覆盖。

  国六产品端公告布局完善,市场端也迎来了良好开局。据谭雪峰介绍,今年3月份,1010辆配套玉柴YCS04N国六动力机型的福田欧辉客车正式交付北京公交集团,成为了我国首批投入市场的国六动力客车,而且从运营情况看,市场表现优异,足见其产品力出色。接下来,玉柴还将会有更多批量国六产品订单投放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近两年,旅游客运市场发展火热,在该领域市场,玉柴表现也十分亮眼,其中,海南八成以上的旅游客运车装配的都是玉柴发动机。

  强者愈强,可以预见,凭借其领先行业的技术优势和市场底蕴,玉柴传统客车动力市场依旧能保持领先地位。

  传动效率更高,新能源市场竞争力强

  在保持传统动力市场江山稳固的同时,玉柴同步在以领跑者之姿,攀登动力技术之峰,破新能源之局。

  此次道路运输车辆展,玉柴新能源动力展区展出了8款产品,包括P1混合动力总成、e-CVT混合动力总成和65kW柴油机增程器、65kW柴油机增程器总成、100kW燃气增程器、电驱动桥总成、e-CVT传动系统、燃料电池系统。

  “这8款新能源产品极具生命力和极强的市场竞争力。玉柴是做动力出身的,几十年整车配套经验积累,让我们对传动有着更深的了解。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根据整车性能定功率、定散热和压缩机的匹配,整个模块一起做,能实现更高的传动效率。”谭雪峰指出,玉柴混合动力系统的优势在于,没有补贴的时代,既能节油又能代替换挡的变速箱,减少司机的工作量,而且跟传统的带变速箱的动力系统比,成本增加非常少。同时,对比行业同类增程器,玉柴的增程器传动效率更高。一般传统的增程器一升油大约能发电3度,而玉柴的增程器一升油可发4度电。

  据中国客车信息网了解,目前,玉柴正积极地跟宇通、金龙等客车生产企业一起开发增程式动力系统。而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玉柴也已经在给金龙客车的样车做设计方案。

  左手新能源,右手国六动力,凭借着雄厚的综合实力和完善的产品布局,玉柴的未来大有可为。


新闻专题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金龙客车“双剑”出击20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金龙客车的5G智能网联...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