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汽车集团坚持创新驱动,落实赶超发展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汽车集团    发布日期:2019-06-24

  2019年6月18日至21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金龙汽车集团旗下金龙阿波龙、金旅星辰、金龙新能源最新产品亮相“国企创新馆”福汽集团展位,充分展示了金龙汽车集团在加强自主研发创新、推动汽车“新四化”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d1.png

  汽车电动化、智能化是大势所趋,也是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新机遇。金龙汽车集团作为福建汽车龙头企业,积极担当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推进数字化智能制造转型,抢占自动驾驶汽车先机,先后推出了金龙阿波龙、金旅星辰、苏州金龙海格深蓝等自动驾驶汽车,提升福建汽车产业价值链水平,推动中国客车产业的转型升级。

d2.png

  金龙阿波龙:作为目前中国L4级自动驾驶车辆的先锋之作,自2018年7月实现百辆下线以来,已先后在首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2019博鳌亚洲论坛、今年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开展示范运营,并已在北京海淀公园、北京首钢园区、河北雄安新区、厦门软件园三期、福州飞凤山智能公园、福建平潭综合试验区、湖北武汉开发区和广东惠州潼湖碧桂园科技小镇等全国21个地区开展商业化运营,开创了自动驾驶服务交通的新时代,为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奠定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

d3.png

  金旅星辰:作为国内首个6.4米量产型L4级别的无人驾驶客车,2019年3月7日,金旅星辰在以色列成功举行路面测试,是中国自动驾驶客车走出国门的首次道路测试,也是全球首款进入以色列的自动驾驶汽车,引起很大反响。

  助力优质要素集中集聚、推进项目技术成果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是6.18展会的一项重要功能。本届6.18展会的第二天,6月19日上午,金龙汽车集团与ABB中国、闽运集团、中旅集团三大合作项目在省国企创新馆综合展区完成签约。

  金龙汽车集团与福建省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简称闽运集团)通过互惠互利合作,进一步推进福建公交电动化,金龙客车将向闽运销售60辆纯电动公交车;金龙汽车集团与福建中旅集团战略合作,金龙客车将向福建中旅集团提供31辆旅游大巴,进一步助推清新福建“全福游”的加快发展。这两个合作项目意义重大,不仅为省内龙头企业携手做大做强提供重要契机,更将为推进“清新福建”、“电动福建”建设作出新贡献。

d4.png

金龙客车与闽运集团签订电动客车换购合作协议

d5.png

金龙汽车集团和中旅集团完成旅游客车产销对接签约

  金龙汽车集团与ABB中国也在展会现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ABB集团,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是全球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领先企业。该集团的快速闪充系统(TOSA)技术实力较强,有利于提升纯电动汽车的充电效率,降低充电成本,破解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技术痛点。双方将在新能源电动公交快速充电、绿色能源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公交汽车充电系统的技术提供商和产品供应商,为国内外电动公交车辆系统的运营提供更加先进、高效和安全的系统级解决方案,并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大幅提升福建及全国电动公交车辆市场的运营效率,满足城市公共交通对高客流量、安全、环保、高效的要求,成为新能源应用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合作的典范。

d6.png

金龙汽车集团与ABB中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坚持创新驱动,落实赶超发展。金龙汽车集团将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心无旁骛做强实业,实实在在做优主业,以敢于担当、勇于拼搏、锐意创新、奋发进取的姿态,为推动福建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