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顺应工业创新驱动战略 金龙汽车集团氢燃料客车6·18展风采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汽车集团    发布日期:2019-06-24

  2019年6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吸引了超1200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展,新产业、新技术、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亮点频出。这是一场发展项目与科技成果对接的盛会,更是资本、人才与智慧碰撞的盛会。金龙汽车集团氢燃料客车在盛会上展示风采。

  “氢”新出行  绿色交通再向新未来

  此次6•18盛会,金龙汽车集团旗下金龙客车自主研发制造的氢燃料客车XMQ6850G正式投入运行。金龙氢燃料客车的运行不仅为6·18组委会工作人员提供了更为安全、舒适、环保的“氢”新出行服务,也标志着金龙氢燃料电池客车进入商业化运营时代。同时,这也是福建省首辆上路运行的氢燃料客车,为福建省绿色交通事业注入了新动能。

f1.png

  XMQ6850G氢燃料电池客车是金龙客车集二十年新能源客车和九年氢燃料电池客车技术研发之大成的代表力作,该车已获工信部第320批公告,是福建省首辆上路运营的氢燃料客车。

f2.png

  金龙客车在氢燃料电池车客车研发上有着将近十年的积淀,自2010年起就开始对氢燃料电池汽车进行追踪研究。今年,全新开发的8米燃料电池客车XMQ6850G上线运行,代表着金龙氢燃料客车开启商业化运营新时代,也将助推福建省新能源汽车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氢”装上阵  零排放绿色出行

  此次亮相的金旅8.5米川流系列氢燃料电池客车,是金旅响应国家新能源政策、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全新开发的一款新能源城市客车。

f3.png

  作为全国第一家实现新能源客车商业化运营的客车制造商,在技术研发和运营实践上,金旅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新能源客车的先行者。目前,金旅已具备氢燃料电池整车研发能力,掌握燃料电池整车控制策略、燃料电池发动机控制核心技术和基于全工况条件下的电-电混合系统优化匹配,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此外,氢燃料电池专用实验室、100KW级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级测试台架已建设完成,具备完整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验证评价基础,推动了全系列氢燃料电池客车开发能力日臻完善。

  当前,国家正大力推进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因其续航里程优势,在商用车领域未来发展前景可期。金龙汽车集团将持续科技创新,联合各方产业链,加速推动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商业化应用,为大众交通带来更美好的出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