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发布,5家客车企业入选,宇通继续稳居行业首位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7-04

  可口可乐前CEO罗伯托·郭思达有一句名言:“我们所有的工厂和设施可能明天会被全部烧光,但是你永远无法动摇公司的品牌价值,所有这些均来源于我们品牌的良好信誉和公司内的集体智慧。”

  “广告之父”大卫·奥格威更直言:“品牌竞争是企业竞争的最高层次。随便哪个傻瓜都能达成一笔交易,但创造一个品牌却需要天才,信仰和毅力。”

  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身处如今选择多样化的时代,更应相信品牌的力量!

  6月2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十六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

a1.png

  引人关注的是,今年的榜单中,共有5家客车品牌入围,其中,宇通客车以459.26亿元的品牌价值再度入围,除了品牌价值较去年增长近80亿元外,排位也较去年提升了两位,位列112位,品牌价值同比增长20.81%,继续稳居客车行业第一位。

a2.png

  客车行业此次入选的品牌还包括金龙客车(115位、品牌价值453.78亿元)、海格HIGER(129位、品牌价值446.81亿元)、比亚迪(154位、品牌价值403.78亿元)和金旅客车(240位、品牌价值242.59亿元)。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的世界品牌实验室研究和创立,对品牌价值测评时综合了消费者研究、竞争分析以及对企业未来收入的预测,并考虑了企业自身的经营状况(包括营业收入、增长率等)和品牌为企业带来的收益(品牌附加值指数以及品牌强度系数)。

a3.png

  今年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的第16个年头,2004年的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2019年的入选门槛已提高到25.16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高达437.42亿元,增加幅度为784.93%。罗伯特·蒙代尔教授表示,中国品牌正以令人瞩目的速度缩小与美国品牌之间的差距。大数据、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给品牌成长带来新的希望。

  整体来看,2019年入选的5家客车品牌的品牌价值,相比2018年均有明显提升,总增长达368.67亿元,平均增长值为73.73亿元,彰显出中国客车品牌整体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特别是在2019年客车行业面临多重不利因素挑战、业内普遍对市场形势不抱乐观态度的背景下,此次品牌排行榜发布,无疑向行业传递出更多信心,也充分表明,无论市场风云如何变幻,优秀的品牌一定会稳健成长,甚至逆风飞扬。在技术创新的引领下,中国客车品牌正努力加速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成长为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品牌。

  品牌就是生命,是品质的象征,也是实力的集中体现。同时,品牌不是自封的,应有市场的加冕,拥有良好的口碑,也是市场的强者。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榜单中入选的5家客车企业,均为2019年以来客车行业整体销量排行榜前十位的企业,同时也是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前十位的企业,充分彰显了市场对其品牌价值和行业地位的高度认可。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前5个月,5米以上客车销量排行榜中,此次入选并排名行业第一的宇通客车,前5月累计销量超过2万辆,达20863辆,市场份额为31.85%,是第二名的2倍多,且这种“一骑绝尘”的行业格局表现得非常稳定,充分彰显出龙头老大的优势地位,也将弱市之下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凸显。此次入选的金龙客车、海格HIGER、比亚迪、金旅客车也分列前5月销量排行榜的第6、第4、第10和第7位。

a4.png

  在前5月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中,宇通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为7404辆,同样稳居行业第一,市场份额为32.48%。金龙客车、海格HIGER、比亚迪、金旅客车也分列前5月销量排行榜的第9、第8、第4和第10位。

a5.png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