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为你揭秘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安全技术

作者:  信息来源:福田欧辉客车    发布日期:2019-07-04

d1.png

  与传统能源汽车相比,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排放物、续航里程、低温环境及能源获取等方面优势明显,成为新能源汽车的风口,迎来一片蓝海。然而,氢燃料电池技术门槛较高,相关知识普及程度较弱,加之氢气具有易燃易爆的特点,公众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安全尚有疑虑。

d2.png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氢燃料爆炸需同时具备三大条件:明火、密闭空间、氢气占比4%-75.6%。为全面保证车辆的安全性,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了氢-电-碰撞多重耦合安全技术,最大程度上避免了危险条件的达成。

d3.webp.png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安全技术

  氢安全技术

  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对车顶氢瓶仓、车厢、加注仓、燃料电池仓进行合理布置,储氢瓶采取开放式设计,无法形成密闭空间,有效避开氢气混燃爆炸比例,便于气体及时疏散;氢系统中装配3—5只安全报警器,一旦泄露将及时报警;研发车载高压(35MPa)氢系统设计规范,防过压、防过温、防过流、防积聚;研发枪击/火烧等极端工况测试技术,应对极端情况;实施整车多点浓度实时监测,实现对整车氢系统的安全预警与分级控制。

d4.webp.png

  电安全技术

  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通过对电压、电流、温度以及绝缘电阻等参数的精确监控和在线分析,实现对整车电气网络的安全预警与实时控制,包含整车电安全多重预警保护系统、车辆电气碰撞监控系统、蓄电池及电动机温度分布的热成像测试、车载在线绝缘检测系统和车辆电气火灾监控系统。

  碰撞安全技术

  福田欧辉研发了整车氢-电-碰撞多重耦合安全性综合管理和互锁控制技术,成功实施国际首例客车氢-电系统带压碰撞试验,有效避免因碰撞造成安装机构失效,保障整车安全。

d5.webp.png

d6.webp.png

d7.webp.png

d8.webp.png

  作为中国绿色客车领导品牌,福田欧辉将继续引领行业打造并形成中国氢燃料电池客车的核心竞争力,助推氢燃料电池客车同纯电动公交一样成为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交通运输发展的道路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氢”足迹。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