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潍柴谭旭光为什么海外并购都成功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7-08

  全球化时代给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了机遇,资本并购成为许多企业提速国际化的“捷径”。但这条“捷径”并不好走。业界有一个铁打的“七七定律”,即70%的并购没有实现预期的商业价值,其中又有70%失败于并购后的整合。但,潍柴谭旭光却能成功避开这个“魔咒”。

  十年来,谭旭光几度海外落子,潍柴已在全球版图建立起一个“超级大家庭”,搭建起以中国总部为核心的遍布全球、相互协同、不同梯次、各有侧重的业务群落,海外业务为企业年度收入贡献接近“半壁江山”。

  为什么谭旭光能够抓住30%的成功几率?谭旭光有着独到的海外并购整合“作战逻辑”。

  兵马未动、战略先行。在谭旭光看来,首先要搞明白对方为什么要卖?潍柴的并购都是性价比很高的企业。其次是搞明白为什么要买?潍柴的并购都是围绕主业补短板。2012年潍柴收购德国林德液压,就是为了补齐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一大软肋——高端液压技术缺失。

  只有在战略上保持了高度清醒,战术才能游刃有余。战局打响后,关键要看企业家的睿智与眼光。在潍柴并购意大利法拉帝时,谭旭光在米兰待了三个月,深入研究存在的风险是什么,一个一个的“排地雷”。“只有做到这样,我们才能够快速地实现并购”。其次,要充分尊重对方文化。谭旭光强调,中国的企业家要和不同国家、不同生态成长起来的企业家融为一体,一定要遵守当地的法律,充分考虑到各国的文化差异。谭旭光曾在多个场合表示:“我们从不去侵略被重组企业的文化,而是通过文化的融合、提炼,发挥它的优势资源,做到合而不同。”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