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开工建设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9-07-15

e1.jpg

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开工建设

e2.jpg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介绍了潍柴集团2020-2030战略目标

e3.jpg

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开工建设

  7月13日,位于潍坊市的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开工建设,德国克诺尔、瑞士泰科等20家来自世界各国的企业举行了入园项目签约仪式,涵盖整机整车、新能源、发动机三大板块配套企业。

  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是潍坊市确定的10个重大项目之一,总占地3万亩,总投资2000亿元以上。未来预计实现年产值5000亿元以上,税收300亿元以上,规划引进企业500家以上,建设世界一流的万亿级动力产业园,打造潍坊国际动力城。

  据介绍,当天签约的起步区占地680亩,投资106亿元,主要布局氢燃料电池和发动机关键零部件、智能装备、汽车电子等项目,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理念,规划建设现代厂房、蓝领公寓、科研办公、综合服务中心,打造生产研发一体、配套设施一流、生态环境优美的绿色高端园区。

  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在活动现场表示,建设潍柴国际配套产业园,是潍柴成长为万亿级企业的重要步骤,也是潍坊打造国际动力城的重大举措。潍柴各大供应商积极落户配套产业园,有利于提高专业化协作水平、形成聚集效应、共享发展资源,更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深化与潍柴的合作关系,扩大互利共赢。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介绍了潍柴集团2020-2030战略目标。他说,潍坊是潍柴扎根起步、梦想起航的根据地。在潍柴集团每一轮跨越式发展中,潍坊板块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在实现2020-2030战略目标的征程中,潍柴将一如既往地做强做大潍坊板块,建设新业态、新能源产业园,打造未来发展新的增长点,努力在全省、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中,坚定不移做好排头兵,继续走在前列、冲在前面。

  瑞士泰科电子有限公司亚太区汽车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沈伟明说,潍柴这几年的管理思路一直非常清晰,发展非常稳定,对供应链有非常大的吸附力。

  此前,潍坊出台了《潍柴集团配套产业园优惠政策》,在投资、土地、财税、金融、人才等方面给出优惠,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群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