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福田欧辉探索“标杆”的“标准”2019品质发现之旅走进新月公司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7-31

  无需仰望别处,自己亦是风景,新月公司以品质坚守着自己的当下和未来,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景。

  2019年7月24日,“2019品质发现之旅”走进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新月公司),发掘这个全国客运标杆企业的“高标准”,感受他们对品质的坚持与坚守。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庞有利、执行总经理王学强、纪委书记沈军、运营总监易鸿泉、安全总监李东林、旅游公司总经理温延风,中国交通报副总编辑陈林,中国交通报运输中心副主任闫新亮以及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相关领导、十余家行业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a1.png

中国交通报副总编辑陈林致辞

  “品质发现之旅”历经四年耕耘,拉动了“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深度落地,为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新理念、新标杆,持续聚焦全行业运输装备提档升级,助力客车行业全产业链升级发展,为中国客运行业“品质革命”树立了时代榜样。

a2.png

2019品质发现之旅走进新月公司

  携手欧辉创两会服务“新”纪录

  品质,是企业的生命,是产业不断振兴的关键,当两个同样“以品质为本”的企业关联在一起,将赋予行业发展新动能,加速形成新格局。

  与欧辉客车一样,追求高品质也是新月公司的目标。在“加快发展、以人为本、诚信经营、科学管理”经营理念的指导下,新月公司不断提升着客运品质的高度,不断向健康、持续、稳定的方向发展。

  庞有利介绍,新月公司成立于1992年,目前经营范围涵盖出租汽车客运、省际旅游客运、会议服务、汽车救援、汽车修理、汽车租赁、酒店餐饮等,现有各种运营车辆近8000辆,其中豪华空调大客车800多辆,职工近万名,运营规模居全国旅游、客运、出租行业前列。在2019年全国两会,新月公司携手欧辉客车创下“新”纪录,纯电动客车首次出现在全国两会的护航保障车队中,欧辉BJ6117纯电动客车护航两会,实现了新能源客车服务全国两会的“零”突破,再为行业发展做出了表率。

a3.png

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庞有利发言

  为何要“冒险”选择纯电动客车作为服务如此高级别会议用车呢?温延风告诉记者:“这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天时是指在国家越来越注重生态文明建设、保卫蓝天的形势下,新能源客车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跟两会会议组委会提出启用新能源车辆服务两会,得到了高度认可;地利是借助此前在国家大剧院内专门建设的6根充电桩解决了车辆充电问题;人和则体现在欧辉客车优良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增强了我们为全国两会提供新能源车辆服务的信心。”

a4.png

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旅游公司总经理温延风发言

  多年来,新月公司一直承担着国家级会议的保障任务,除了服务全国两会外,其还完美护航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中非合作论坛、APEC峰会、上合组织峰会、“9·3”大阅兵、厦门金砖会晤……对于新月公司来说,每一次服务,是荣誉更是责任,所以无论是选车、用车、服务、人员,其都有着非常严格的标准。

a5.png

新月公司提供8辆欧辉纯电动客车护航2019全国两会

  王学强表示:“标准和制度是企业发展的保障。为做好会议的服务保障,新月公司有着一套非常严格的管理体系,涉及驾驶员选拔、车辆筹备、工作人员培训等方方面面。首次选用欧辉纯电动客车为全国两会服务,我们更是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公司董事长刘长青亲自带领安全技术人员多次与欧辉客车相关人员沟通协商,最终确保了会议期间的安全、绿色服务,受到了政协委员的广泛好评。”

  高标准、严要求,不断为新月公司的升级发展埋下伏笔。中国客运,正从新月公司和欧辉客车等企业的脚踏实地中找寻更多答案,其中不仅折射出高品质,还渗透着厚重的家国情怀。

  模范司机高度点赞欧辉客车性能

  英国著名历史学家汤因比曾说,历史是一个不断地增加自己的东西。在不断创新发展中,新月公司已连续9次入选中国道路运输车辆百强诚信企业,拥有了不同寻常的影响力。

  追问其中的秘诀,王学强再次提到了标准,他认为专注决定能力,标准决定成就,为了高品质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新月公司制定了多达40页A4纸的标准规定。在新月公司看来,“标准”不仅仅是名词,更是动词,对于每一项标准,他们都会严格执行。

a6.png

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王学强发言

  功夫不负有心人,标准的完善与执行,不仅助力新月公司完美护航了各项国家级重大会议,而且树立了优秀的品牌形象。在活动现场,记者还采访了标准的执行者——驾驶员杨松岩,听他道出了服务的经历与经验。

  杨松岩告诉记者:“我参加服务大型活动有4年了,服务过厦门金砖会晤、上合组织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全国两会等。今年3月,我非常荣幸地又参与了全国两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在这次任务中,我驾驶了一辆欧辉纯电动客车,整体感觉很不错。首先,该车外观新颖大方,座椅内饰设计舒适,车门、开关等操作实用方便,尤其是车身加上了新月公司的LOGO,非常美观大气;其次,驾驶室视野非常良好,仪表盘设计非常合理,且车辆动力强、提速快、噪音低;第三,车辆操作非常简单,大大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

a7.png

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模范司机代表杨松岩发言

  有了新月公司的信任与认可,欧辉客车留在2019全国两会的印象,不仅是车辆的完美护航表现,更是中国纯电动客车品质的延伸与聚焦。未来,无论是新月公司,还是欧辉客车,都将继续与优秀者为伴,与卓越者同行,全面开启和谐、稳定、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