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中通欧辉居前三,宇通份额再提升,开沃累计增幅最高!7月客车销量排名再起大变化

作者: 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8-12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5家客车企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20029辆,同比增长49.94%,环比增长5.60%。

c1.jpg

  其中,7月份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宇通客车、中通客车、福田欧辉、金龙客车、中车电动、金旅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东风襄旅、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黄海客车。

  宇通客车7月份销售客车7697辆,继续位居行业第一,且同比大增122.46%,环比也大增69.24%,市场份额更是达到了38.43%之多,比6月份(23.98%)提升多达14.45个百分点,再度将“强者恒强”的龙头老大实力诠释得淋漓尽致;中通客车销售客车1655辆,同比大增99.88%,市场份额为8.26%,排名第二位;福田欧辉的销量为1482辆,同比增长8.10%,排名第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中,全部实现了同比增长,且增幅超过50%的多达7家,环比增幅超过50%的也有4家。宇通客车、中车电动、东风襄旅、黄海客车则实现了同比、环比均超50%的大幅增长。其中,黄海客车更是同比暴增24950%,环比暴增4910%。

c2.jpg

  2019年前7个月,行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104867辆,得益于7月份的大幅增长,同比由前6个月的负增长6.05%变成微增0.26%。

  其中,1—7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宇通客车、福田欧辉、中通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金龙客车、金旅客车、安凯客车、东风襄旅、中车电动。

  累计销量排行榜前十位企业中,有6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分别为:宇通客车、中通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开沃汽车(南京金龙)、东风襄旅、中车电动。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高达161.39%。

  引人关注的是,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凸显。宇通客车前7个月累计销量达33108辆,同比增长17.25%,市场份额高达31.57%,比前6个月(30.09%)提升1.48个百分点,且比第二名销量的2.5倍还要多,充分体现出宇通客车稳健的发展态势和遥遥领先的行业地位。

  前7个月客车市场的表现依然受到了相关政策的较大影响,特别是7月份是新能源公交车补贴过渡期满前最后的一个完整月份。那么,接下来的客车市场将会走向何方?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