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可圈可点!客车近2月出口覆盖五大洲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0

  近两个月时间,我国的客车企业的经营情况出现回暖之势,无论从销量还是销售额都有了不错的同比提升,同时近期各大企业的出口情况也是可圈可点,出口足迹遍布了全球五个大洲。今天就来带大家看看近期中国客车企业在各个大洲的大订单情况。

  亚洲

  亚洲是我国客车企业重点出口战略目标之一,近期由于受沙特朝觐活动的影响,其也成为了多个企业的重点出口国家。此外印度地区采购比亚迪1000台纯电动大巴,也是为数不多的公交车订单。

  8月,亚星571辆金刚系列豪华客车和50辆三门客车陆续抵达沙特,全面服务于沙特朝觐。

  8月,恒天新能源汽车与沙特成功签署900辆校车订单,从2014年开始,公司出口沙特的校车、朝觐车累计超过3700辆。

  6月27日,金龙客车龙威II代交车仪式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9辆龙威II代XMQ6127顺利交付客户。

  7月,金旅客车139辆12米旅游客车正式交付沙特用户,该批车辆匹配法士特6DS系列客车变速器,并集成并联液力缓速器FHB320B,缓速器控制系统兼容整车EBS。

  6月18日,宇通客车168台豪华大巴交付乌兹别克斯坦,该批订单由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亲自督办,也是乌兹别克斯坦有史以来最大批量的客运采购订单。

  6月7日,印度上市公司奥莱克察与比亚迪签署1000台电动大巴合作协议。据悉,此次签约的1000台电动巴士有望在未来一年内投入运营。

  欧洲

  欧洲同样是我国客车企业重点出口战略目标之一,该地区国家数量众多,也为中国企业提供的巨大的市场,近期的出口订单覆盖了芬兰、英国、匈牙利、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出口车型也基本以纯电动大巴为主。

  8月,33辆宇通纯电动公交车在芬兰赫尔辛基顺利交付,这是宇通首次进入芬兰市场,也是芬兰首次批量采购纯电动客车。

  7月,比亚迪与英国巴士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ADL)宣布,双方首次联袂打造的纯电动双层大巴Enviro400EV正式交付伦敦交通局旗下运营商Metroline,首批五台纯电动双层大巴本周开启运营。这是比亚迪与ADL在2018年联手斩获的伦敦首个大规模纯电动双层大巴订单,合计37台。

  7月15日,比亚迪与英国巴士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ADL)宣布再次获得19台纯电动双层大巴Enviro400EV订单,这批大巴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交付运营商National Express,并投放至英国伯明翰运营。目前,双方推出的这款纯电动双层大巴在英国累计销量已接近100台。

  7月,中车电动再获匈牙利批量市场订单,由中匈联手打造的12米纯电动巴士将于10月正式进入匈牙利,并将在其首都布达佩斯及周边地区投入运营。

  6月,比亚迪宣布向葡萄牙科英布拉市公交运营商SMTUC交付8台12米纯电动大巴,打造葡萄牙首个12米纯电动大巴车队。

  6月,一辆金龙PE12纯电动公交客车在西班牙萨拉戈萨市市区投运,该车搭载宁德时代CATL345KWh的慢充电池,续航里程可达260公里。

  5月31日,16台比亚迪8.7米纯电动巴士交付意大利墨西拿市,并交由当地公共交通运营商ATM运营,加上之前在意大利都灵运行的28台比亚迪纯电动巴士,比亚迪现已占据意大利50%纯电动巴士市场份额。

  美洲

  美洲分为北美与南美,而我国的出口市场则以南美地区为主,近期出口订单除墨西哥的170辆天然气公交外,都集中在南美地区,涉及国家包括哥伦比亚、智利等。出口车型包括公交车、公路车、物流车、轻客等。

  7月12日上午,170辆金龙天然气公交正式交付墨西哥用户,本批订单包含157辆12米公交和13辆18米铰接车,到达当地后将全部投入墨西哥克雷塔罗市运行。

  8月11日,申沃47台公交客车(26台纯电动客车及21台天然气客车)正式抵达哥伦比亚港口,随后将投入卡利市的公交线路上线运行。

  8月7日,金龙客车25辆纯电动公路客车装船起航,向智利进发。截至目前,金龙客车在智利的保有量超过1000辆。

  7月,比亚迪在智利获得了100台K90FE型的纯电动大巴订单,这是在美洲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电动巴士订单,这100台纯电动大巴将在今年11月底交付。

  6月初,上汽大通600台车辆交付南美,车型包含上汽大通MAXUS、皮卡T60、MPV G10、宽体轻客V80和首台纯电动智能物流车EV30。

  非洲

  非洲是我国客车企业的主要出口市场,但近期当地的出口订单并不多,仅有对莫桑比克援助的100辆中通公交车。

  6月14日,100辆中通公交车作为中国政府对莫桑比克援助项目车辆正式交付。援莫公交车为我国“一带一路”国家政策下的重点援外项目,也是截止目前本年度我国最大的公交车援外项目。

  大洋洲

  近期,大洋洲的订单同样不多,仅有金龙客车交付新喀里多尼亚的78辆豪华公交。

  7月,金龙客车78辆豪华公交交付新喀里多尼亚,正式投入新喀首都努美阿及周边运营。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