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车内养绿植,这趟公交“舒心又清凉”

作者: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20

  烈日炎炎,挤公交车是一件烦心的事,但如果你坐上了一辆种满绿植的公交车,会是一种什么体验呢?长沙市70路公交车司机陈显伟在车厢里“种”了不少绿植,满眼绿意,既舒心又清凉。

g1.jpg

  昨天下午五时许,热浪未褪,记者在长沙市政府东站登上湖南龙骧巴士70路公交车。一上车,花香迎面扑来。投币台上,一盆白掌开得正旺,往里瞧,驾驶座后方摆着白掌、红掌、三角梅,煞是好看,后门处摆放的“大家伙”是一株发财树,上面挂着几盏红色小灯笼,给人一种家的温馨。

g2.jpg

  “一上车看到这些绿油油的盆栽,心情顿时舒畅起来啦!”乘客王女士笑着说道,每天挤公交车上下班是件辛苦的事,看到这些绿植,一天的疲劳也一扫而光。

  为什么在车上种绿植?陈显伟介绍说,70路有11个站点,每趟跑下来至少需要半个小时,一旦碰上堵车、意外情况,心情比较烦躁,在车厢内装饰绿植不仅能净化空气,还能让大家焦虑的心情放松下来。

g3.jpg

  去年10月,陈显伟跑到花卉市场自掏腰包挑选了几个体型小巧、能净化空气,好养活的的盆栽。为了安全起见,他又专门定制“花架”,将盆栽牢牢固定住,防止倾倒。在日常打理上,他也花了不少心思。“在高温天气,每天至少浇4次水,还得经常给它们剖剖土。”陈显伟说。

g4.jpg

  点缀上“绿意”后,不少外地游客看见车内的绿色装饰都会发出惊叹声,连声赞扬长沙城市有品位。他回忆说,有的乘客以为是去接亲的婚车,迟疑不敢上车;还有一对情侣拍了一段车厢视频发到抖音,让他和他的爱车也过了把“网红瘾”······说起这些趣事,陈显伟笑得合不拢嘴。

  不仅车厢美,服务也很周到。陈显伟自掏腰包,购买了8把“爱心雨伞”,免费提供给没有带伞的乘客使用。乘客归还雨伞只需要交给任意一辆70路的司机就可以了,而这8把雨伞至今没有丢失一把。此外,车上还准备有餐巾纸,塑料袋和坐垫供乘客使用。

g5.jpg

  “我把公交车当成自己的家,只要乘客坐得舒服,我就开心。”说到这里,陈显伟颇感自豪。20分钟后,车子停在终点站北辰三角洲地铁口,一位小朋友下车时拉着奶奶手说:“奶奶,我一会儿还要坐这辆漂亮的公交车回家!”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