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一辆客车的使命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8-23

  从第一辆汽车诞生开始,汽车和人类之间的联系便是生活。而客车的出现,则将车生活引向了更广阔的空间,让公共交通变得更加立体,生活更加美好,也充满更多可能。

  人类历史上最早的客车生活,伴随着1895年出现在德国的世界第一辆公交车,这辆“马达式公共汽车”时速约20公里,可乘坐6位乘客。

图片1.png

  从此以后,人们的生活中,出现了越来越多客车的身影。从日常出行,到长途旅行,甚至是重大活动的保驾护航,抗灾救援等特殊环境中,都少不了客车的参与。

  客车既是工具,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无数便利和美好,也是时代向前的见证者和推动者。

图片2.png

  曾经,在那个使用粮票的年代,除了自行车,公交车是出行的最佳选择,不知有多少人在公交车上体验到了第一次乘坐汽车的惊喜,那场景、那心情,都已成为了时代的印记。

图片3.png

1991年,宇通推出国内首款双层卧铺客车,因精准对标市场需求,供不应求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想要长途远行而又不挤绿皮火车,人们大多会选择卧铺客车。那时的卧铺客车,成为了人们外出打工、求学、游玩等长途出行的首选,睡上一觉就能抵达目的地的舒适感,给人们留下了不少美好回忆。

图片4.png

春运期间一张可以舒适回家的客车票,曾让无数人免受通宵排队买火车票之痛

  如今的客运车辆,依然承载着很多人完成最后五公里的回家行程,通往那些飞机和火车都很难达到的地方,给予远行人拥抱家乡的温暖。

图片5.png

河南云台山景区的宇通观光车

图片6.png

宇通观光车成为贵州黄果树景区一道流动的美丽风景线

  不止有温暖,还有诗和远方!一场美好的旅行,无数美丽的风景,都有客车的陪伴,它让人们发现了更多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图片7.png

  而在奔波打拼的城市生活中,客车依然是人们每天出行的忠实伴侣,窗外是车水马龙,窗内是生活百态。

图片8.png

这不仅是一条BRT公交线路,也是由宇通双源无轨电车打造的上海首条中运量公交线路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客车也能与你感同身受!BRT快速公交的出现,让很多在高峰时段出行的人们占尽先机,体验勇往直前的畅快淋漓。

图片9.png

2006年,宇通推出国内首款学童专用校车,并参与制定我国首部校车标准。目前,宇通校车已经为超过100万名孩子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家庭与学校生活中,作为客车细分领域的校车,还是孩子们安全出行的伟大护航使者和快乐成长伴侣。

图片10.png

13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在哈尔滨投运

图片11.png

宇通氢燃料电池客车助力郑州开通首条燃料电池公交线路

图片12.png

百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发往智利

图片13.png

宇通助力丹麦首条新能源公交线路启用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助力绿色出行成为主流的时代进程中,客车再次成为推动者。遍布全球的中国新能源客车,成为了全球绿色出行浪潮下最耀眼的光芒。

图片14.png

百辆宇通T7护航G20杭州峰会

图片15.png

宇通T7服务青岛上合峰会

图片16.png

宇通连续第15年服务全国两会

  不仅如此,客车还是非常盛事中一支关键的保驾护航力量。中国客车更勇担重任,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助力世界美好出行。

图片17.png

2018年,300多辆宇通客车服务俄罗斯世界杯

图片18.png

近200辆宇通客车全程服务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74周年阅兵

图片19.png

一战停战100周年,宇通客车载60多位国家元首参加纪念仪式

图片20.png

宇通出口非洲第15000辆客车下线

图片21.png

宇通机场摆渡车发往西班牙,成为中国客车在欧洲最大批量的机场摆渡车订单

  如今,不变的是,客车始终是人们生活的重要参与者和长情守护者。而中国客车早已成为蕴含无数“黑科技”的中国先进制造业代表,也成为了世界客车行业发展的重要引领者和助推者。

图片22.png

440辆宇通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车服务上海进博会

图片23.png

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在开放道路试运行,标志着5G智能公交来了

  立足现在,思考未来!科技高速发展,距离已不再是出行的阻碍,智能网联、无人驾驶让人们对未来的出行充满着无限憧憬。

  而从公交出行到旅游客运,从工作到家庭,从社会到国家,再到整个世界,客车像是一个流动的精灵,穿梭在街头巷尾,见证着平凡却伟大的美好,让每次出行,都获得更多美好的可能!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