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率先发布“即插即充”技术,创造智慧充电新生态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19-08-26

  8月20日,在国家推荐性标准《电动汽车传导充放电系统:车辆对外放电要求》标准的编制启动会在深圳坪山顺利召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标准所副总工 刘桂彬,比亚迪产品规划及汽车新技术研究院 杨冬生院长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在与会的七十余位行业专家见证下,高压电器及高压安全规划部高级经理 陈明文率先发布了“即插即充”技术。

a1.jpg

杨冬生院长在会上致辞

a2.jpg

  新能源用户充电难题

  自2012年起,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都几乎成倍增长,但公用充电桩数量未能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充电不便利成为了制约汽车产业变革的重要一环。

a3.jpg

  我国充电APP超过50个,但公共充电桩平均利用率不到10%。充电过程中依然存在诸如油车占位、故障桩,二维码损坏等诸多问题。整合充电桩资源,提高充电桩利用率,优化消费者充电体验成为了行业的焦点。

a4.jpg

  比亚迪发布“即插即充”技术破局充电难题

  比亚迪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引领者,率先提出即插即充方案,并通过车、桩、网互联互通的方式,依托强大的DiLink系统,创造性的将充电APP植入车机,构建车机与手机互联的智慧充电生态系统。

a5.jpg

  即插即充通过车、桩、车云与桩云之间互通,实现插枪即充电,解决充电平台不互通、扫码刷卡繁琐等问题,提高充电便利性。其原理为插枪后通过车辆底层与充电设施通信,获得充电桩信息。通过车机API传递给车机应用层,由应用将信息经安全信道向运营商平台发起充电请求。应用既可以是电动汽车企业自主APP,又可以是充电设施运营商或第三方服务商的车载APP。

  专业优势:

  信息安全性高:仅设施识别信息经底层传递,被冒用和截获的破坏性和概率低;

  方案易实现:现有充电设施和车辆容易进行改制。

  在不久将来,车机的充电APP可根据车主的实际需求,自动识别出最优的充电场站选择。充电过程中,还可手机实时监控车辆充电状态,远程管理。

  生态愿景主要分为如下几点:

  行程规划:行程同步 和电量提醒

  寻桩导航:一键寻桩 智能导航

  预约充电:预约车位

  即插即充:插抢充电 自动鉴权

  充电管控:时段控制 车辆温度 故障续充

  充电完成:无感充电 免密支付 授权挪车 空调调温

a6.jpg

陈明文高级经理在会上介绍“即插即充”技术

  当前开发的即插即充功能,更是车机智慧充电生态的关键,其运行只需5秒权鉴,0附加成本。相信该项目会很快完成,产品迎来正式上市。

a7.jpg

  在创新为王的时代,比亚迪即插即充和智慧充电生态系统的提出,不仅可优化用户充电体验,同时继续引领了汽车产业向电动化、共享化、网联化、智能化方向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