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名单发布,宇通连续五年上榜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8-26

  2019年8月22日,由全国工商联调研评选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在青海西宁发布。这也是全国工商联连续第10年发布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报告。

  这一榜单以2018年年营业收入为基准,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7212.02亿元荣列第一。2019年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进一步提高到了185.86亿元,相比2018年的榜单提高了29.02亿元,同比提高18.50%。

  值得一提的是,在“汽车制造业”类别中,共有13家企业上榜。其中,宇通集团以营收436.74亿元位居第174位,也是此次上榜企业中,唯一一家以大中型客车制造为主业的企业。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汽车制造业

360截图20190826155030073.jpg

  同时,相比于2018年的榜单,宇通2019年的排名提升24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80亿元。而相比于宇通2014年首次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时的269.85亿元营收,增长了166.89亿元,增幅高达61.85%,年均增长超33亿元。

  自2014年首次上榜以来,宇通已连续第五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且营业收入保持稳健增长之势,反映出企业良好的发展势头。

图片1.jpg

  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表示,民营企业500强是中国民营经济的“精英团队”,集中展示着民营经济的综合实力、创新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担负着巨大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从此次发布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看,入围企业的资产和规模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质量效益和产业结构持续改善,“走出去”的步伐加快且更加稳健,自主创新能力、产业融合深度等不断增强。

古巴哈瓦那市民正在搭乘宇通公交车.jpg

古巴哈瓦那市民正在搭乘宇通公交车

  而宇通作为中国民营企业的突出代表之一,同时作为中国客车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和中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的典范,一直坚持创新发展,持续强化品牌意识,提升质量效益,加速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出口乌兹别克斯坦的宇通客车.jpg

出口乌兹别克斯坦的宇通客车

  宇通客车对技术创新和市场的重视在业内一直有口皆碑,尤其是在研发投入上更是堪称行业标杆。目前,虽然整体行业处于调整期,但宇通客车依然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2016年,宇通客车研发费用突破12.57亿元;2017年这一数据为15亿元;而2018年,宇通将研发支出提升至18.6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5.87%,这些投入主要用于公路、公交换代新产品、高端公交、旅游及双层车、摆渡车等高端产品研发,以及低碳化、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轻量化、自动驾驶等前瞻性的技术研究。

宇通以重奖鼓励科技创新.jpg

宇通以重奖鼓励科技创新

  功夫不负有心人,市场也给予创新进取者积极回应。截至2018年底,宇通客车销量已连续八年位居世界第一,成为全球单厂销量最大的客车企业。同时,宇通已累计出口客车超过64000辆,销售服务网络覆盖欧洲、独联体、美洲、非洲、亚太、中东等全球六大区域,产品远销至法国、英国、哈萨克斯坦、委内瑞拉、智利、埃塞俄比亚、南非、尼日利亚、新加坡、菲律宾、澳大利亚、沙特等全球主要客车需求的国家与地区。宇通还走出了一条从产品出口到技术出口、标准输出的企业发展之路,用“中国品质”为世界共建美好注入中国信心与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