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杭州开出“社区穿梭巴士”:基本随叫随停,还有乘客微信群

作者:  信息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日期:2019-08-27

931.jpg

杭州公交“社区穿梭巴士”  视觉中国 图

  早晚高峰5分钟一班,运行于社区、写字楼、商场间;在常规站点外增设“招呼站”,基本实现随叫随停——8月23日,杭州公交首条“社区穿梭巴士”线路运行满月,日均客流量从最初的199人次增至1172人次。

  “它不同于固定线路,是人性化、可调整的公交线路,乘客有很大的发言权。”杭州公交集团第一分公司经理助理林琦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根据运行首月乘客提出的意见,穿梭巴士的路线、时间都已进行调整。

  7月23日,社区穿梭巴士1310路运行,往返于杭州城西的蒋村商住区与西溪翠竹苑之间,单程约5公里,途经多个写字楼、科创园区,除了10个常规站点,还在写字楼、小区门口设有8个可以上下车的“招呼站”,基本随叫随停。

  “社区穿梭巴士有线路短、频次高、站点近的特点,全程20分钟左右,早晚高峰5分钟一班,解决乘客上下班、社区出行的问题。”林琦表示,另一个特点是每辆车里都有二维码,扫码可进入“1310路粉丝微信群”,提出建议意见。运行首月,有乘客在群里留言,希望延伸到自己所住小区;有家长建议将附近两所学校纳入,方便学生上下学;还有人建议周末加密频次。

  “根据乘客意见,公交公司已作出延伸路线、增设站点的调整。”林琦表示,1310路还有一名“线长”,是常坐该路线的乘客,负责日常在微信群与其他乘客沟通,定期向公交公司反馈。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