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石狮:今年首批55辆新能源公交车投用

作者:  信息来源:石狮日报    发布日期:2019-08-30

  在报税检测上牌、驾驶员技术培训、车载设施设备安装、车厢创文氛围营造、调度系统对接以及车辆调配等工作到位后,8月29日起,今年首批55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式陆续上线投入运营。

  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目前石狮公交充电桩的布点情况,这批新能源公交车先投放20辆到5路、15辆投放到18路,待塔前站充电桩完工后,计划再投放17辆至6路线路。而目前在5路、18路运行的34辆纯电车则投放到3路(8辆)、8路(10辆)、2路(12辆)等线路。剩下的车辆作为机动之用。

  记者看到,该批新车和去年投用的一样,都是8米长的电动车,噪音低、零排放、安全平稳且绿色环保。不同之处,除了车辆外观上,去年是“小绿”、今年是“小蓝”以外,更大的亮点在于,今年这批新车车内设施设备严格按国家相关标准,配备有公交电子线路显示屏报站,车尾LED显示屏同步显示公交车左右转向、刹车信息,驾驶区专门设置有安全隔离门。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装配有主动安全防御系统。这是一套自动预警装置,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一举一动,系统会自动识别并分析驾驶员的驾驶行为,比如疲劳驾驶、开车抽烟、打手机、左顾右盼注意力不集中等行为。系统一旦抓拍到上述行为,就会立即通过后台远程自动预警并提醒驾驶员。“智能更安全,等于是给驾驶员行车过程中添了一把‘安全锁’,让市民出行安全更加有保障。”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加快车船结构升级,发展绿色交通体系,推进城市建成区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持续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是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此,石狮公交公司在2018年已更新34辆新能源公交车的基础上,2019年又下单购置97辆新能源公交车。随着6月底首批55辆新能源公交车的到位,目前我市新能源公交车比例已达40%。到2020年底,全市公交车将基本更新为新能源公交车,更好地推进行业节能减排、提升公交服务形象、改善公交乘车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文明理念。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