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第一,比亚迪金旅重回前三!8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9-10

  七月流火。今年有一个很奇特的现象,农历七月初一正好是8月1日,七月流火描述的正是农历七月天气转凉的时节。而国内客车市场在经历了6、7月份的爆发式增长后,在8月份逐渐呈现出同比、环比双下滑之势,新能源客车尤甚。

  8月:同比环比双下滑

1-新单.jpg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8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0家涉及新能源客车制造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536辆,同比下滑11.86%,环比则大幅下滑69.81%,一改6、7月份同比、环比均大增的发展势头。

单月新能源.jpg

  其中,8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分别是:宇通客车、比亚迪、金旅客车、中通客车、中车电动、申龙客车、申沃客车、安凯客车、金龙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

  8月:宇通稳居第一,比亚迪金旅重回第二第三,金旅开沃中车申龙同比增幅超100%

  宇通客车8月份销售新能源客车1012辆,稳居行业第一位,同比增长5.09%,市场份额为28.62%,继续遥遥领先;比亚迪销售新能源客车491辆,重新回归行业第二位,市场份额为13.89%;金旅客车的销量为299辆,同比大增119.85%,市场份额为8.46%,排名第三位。

新能源8.jpg

  同比实现增长的前十位企业还有中车电动(223.46%)、申龙客车(265.96%)、申沃客车(73.74%)、安凯客车(38.89%)和开沃汽车(128.85%)。整体而言,8月份同比表现不错,前十位中有7家实现正增长,且金旅客车、开沃汽车、中车电动、申龙客车四家实现同比增幅超100%。而行业同比整体下滑11.86%,这也从侧面说明,越是行业不景气之时,头部企业的表现反而会呈现出“强者恒强”。

  环比则除了申沃客车爆发式增长3340%以外,其他企业都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这无疑与作为新能源客车主力的新能源公交车,其2019年过渡期的截止日期单独延长到了8月7日密切相关。

  前8月:同比增幅收窄,前十名次稳定

2-新累.jpg

  2019年1—8月份,行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44822辆,同比延续1—7月份的增长,增幅为7.35%,但增幅有所收窄。

累计新能源.jpg

  其中,1—8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分别是:宇通客车、中通客车、福田欧辉、中车电动、比亚迪、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金龙客车、金旅客车、安凯客车、银隆新能源。相比于1—7月份的排名,除了金旅客车提升一个位次和安凯客车互换外,其他企业排名没有变化。

  前8月:宇通中通欧辉居前三,欧辉同比增幅最高

  宇通前8个月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为14004辆,同比增长36.57%,稳居行业第一,市场份额为31.24%,保持“一骑绝尘”之势;中通客车销量为4993辆,同比增长53.91%,市场份额为11.14%,位居第二;福田欧辉销量为3276辆,同比大增180.24%,市场份额为7.31%,位居第三。

新能源1-8.jpg

  累计销量排行榜前十位企业中,有6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分别是:宇通客车、中通客车、福田欧辉、中车电动、开沃汽车(南京金龙)、安凯客车。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福田欧辉,高达180.24%。

  2019年还剩下4个月,新能源客车的过渡期已全部结束,接下来市场将如何表现,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