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500万公里!金龙纯电动公交助力宝岛绿色出行新突破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汽车集团    发布日期:2019-09-29

  宝岛台湾,绿色出行再次迎来新跨越。

  日前,港都客运电动公车500万公里记者会在高雄市举行,高雄市政府及交通局官员、各客运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出席了活动。港都客运自2017年首次引进金龙快充式纯电动公交开始,截至目前,电动化进程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创造了多项全台第一:电动公交数量第一,达到68辆;运营里程第一,每月超过30万公里,累计营运里程超过500万公里;载运人数全台第一,超过800万人次。

1.jpg

  这样的成就令台湾业界振奋,在场的政府官员、客运企业代表表示:“了不起!港都客运电动公车里程突破500万公里,将对台湾公车实现电动化产生很大的影响,极大提升我们推动公车电动化的信心。”

  台湾公交车电动化进程并非一帆风顺,按计划,台湾将在2030年全面实现公交车电动化,然而电动公交推广进程缓慢。究其原因,主要是客运从业者认为纯电动公交成本较高,且续航里程未来满足营运需求。面对困境,港都客运另辟蹊径,在2017年率先引进两辆金龙纯电动快充公交,破解了上述难题。金龙快充式纯电动公交充电时间仅需15分钟,充电时间短可减少怠工时间。充电速度快,每天可多次充电,保障了每日的运营里程。

2.jpg

3.jpg

  最初引进的两辆的金龙纯电动公交,以其可靠的性能和显著的降本效果,受到了港都客运的高度肯定。不仅如此,金龙纯电动公交行驶时车内低噪音、低污染极大提升了乘坐体验,底盘低、低地板更方便老人上下车,受到了市民一致的好评。于是,港都客运大胆推进公车电动化进程,分批引进金龙纯电动公交投入于高雄市黄金线路运行,拉开了纯电动公交在台湾的商业化运营大幕,台湾公交电动化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4.jpg

5.jpg

  如今,港都客运电动公交车运营里程已达500万公里,减少了15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相当于种了16万颗树;相较柴油公交车,减少运营成本4000万台币,降本明显。这样的成果,奠定了台湾电动公交推广新的里程碑。高雄有关政府官员表示,政府将做客运企业坚定的后盾,共同打造绿色交通。金龙客车也将做客运企业的坚实伙伴,为宝岛绿色出行发挥更大的能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