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新闻

第四届中国商用车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于10月10日在重庆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0-10

  2019年10月10日,第四届中国商用车博览会(以下简称“车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召开。此次车博会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巴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的第四届博览会,将于10月16日至19日在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举行。

图片1.png

  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副区长张春平、重庆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处长余晓玲、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问。重庆市巴南区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田荣盛主持了会议。

图片2.png

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副区长张春平

  一、重庆东盟班车情况介绍

  重庆市巴南区政府副区长张春平做了详细解读,他说到,凭借突出的区位优势,重庆已成为了与东盟时空距离最短的国际合作伙伴,加之重庆是我国中西部制造、商贸、物流、金融与信息的中心城市,重庆必然成为东盟通往中国北部和中亚、东欧的交通和物流枢纽,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2016年4月28日,以重庆东盟国际物流园为始发地的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以下简称“东盟班车”)开始运营,东盟班车采用“物流+”模式,聚集物流全产业链上境内外企业集群,相互合作、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通过整合国内外的物流资源,为重庆及周边省市商贸企业、制造企业提供丰富的国际物流服务。

  东盟班车运行线路已覆盖了越南、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新加坡等东南亚大部分国家的经济和政治中心,以下是东盟班车运营线路:

  东线(陆运):重庆—凭祥/龙邦—越南河内(1400km,约45小时)—越南胡志明(全长3200km,约108小时)

  重庆—凭祥/龙邦—越南河内(1400km,约45小时)—柬埔寨金边(全长3400km,约148小时)

  东线复线(陆海联运):重庆—钦州港—新加坡(全长4300km,约240小时)

  中线(陆运):重庆—磨憨—老挝万象—泰国曼谷(全长2800km,约98小时)

  西线(陆运):重庆—瑞丽—缅甸仰光(全长2700km,约79小时)

  亚欧线(公铁联运):东盟地区—重庆南彭—欧洲

  重庆-新加坡线路(陆运):重庆-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全长4500km,约168小时)

  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从2016年4月28日首次运营至2019年9月30日,共计发车1652车次,总重为16190吨,总货值为129169万元。其中去程1536车次,主要货物为成品纸、玻璃纤维、摩配、汽油机,水电设备,电子产品,总重为13976吨,其总货值共约118937万元;回程116车次,主要货物为生活用品,回程共计2214吨,回程共计10232万元。

图片3.png

重庆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处长余晓玲

  二、 本届车博会的主要亮点

  重庆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处长余晓玲就此问题详细做了介绍,她说到,车博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较前三届相比,本届展会国际化方向更明确、专业性更强、商业新模式更成熟、创新融合力度更大。除商用车展以外,智慧物流与产业链展、东盟特色商品展都是亮点。

  国际化方向更明确。本届车博会紧紧围绕构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公路物流枢纽、二手商用车出口基地建设等话题,邀请新加坡、老挝等东盟国家领导、行业商(协)会专家、国际知名企业等领导,共同探讨重庆推进“一带一路”、特别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顶层设计、空间布局、产业纵深和创新模式。

  专业性更强。一是展区设置方面:设立了商用车科技展区、特装展区、4S形象店展区、新能源车展区、智慧物流与产业链展区等。二是展示内容方面:全面展示卡车、客车、专用车及零部件,展示最新产品、最新趋势和最新技术。三是专业活动方面:车博会期间东风、庆铃五十铃、福田戴姆勒-欧曼等将开展现场品牌推介活动或新品发布会。

  商业新模式更成熟。主要体现在本届展会拥有线下30万方展场、线上6大电商平台同步发力,构建车博会线上线下互动商业新模式。且今年开始将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商用车网上车博会”。

  创新融合力度更大。新品发布、行业峰会、技术交流、品牌展示是展会的基础要素,在本届展会中也得到了进一步体现。展会还最大程度融合物流、乘用车、华南城及首创奥特莱斯专业市场,以及东盟特色商品展示展销与文化艺术展演等,最大程度满足了商用车企业与市民的需求。

图片4.png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

  三、本届车博会论坛、峰会情况及展商的介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做了解答,他介绍到,本届车博会增加了“会”的比重,可谓“展”“会”并举。以“智慧互通、绿色发展”为主题,专家把脉,联手共推“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

  2016-2018我们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商用车博览会,在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参加本届博览会的参展商非常踊跃,截止到9月30日,所有商用车展位全部告罄。主要品牌包括:东风、解放、福田、陕汽等50多个全系品牌。还有奔驰、德国曼、沃尔沃等国际豪华品牌参展,并落户重庆公路物流基地。

图片5.png

  同时本届博览会有诸多惠民政策,让利多多。比如协信汽车公园商家的百万以上让利活动,华盛奥特莱斯知名大牌0.5折起及豪礼抽奖、重庆首创奥特莱斯 “万件爆款一折起售,名品商家返利同庆”的满月活动等等都是相当诱人;当然最压轴的还有巴南区政府专门为此次展会安排的超80万购车补贴,凡个人或单位于车博会期间(即2019年10月16-19日期间,以购车发票时间为准),在参加车博会展览的巴南注册限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汽车(不含二手车),并在市内公安机关车辆管理部门登记上户,均可向其销售的汽车销售企业申请1000元购车补贴。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