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一通三龙”领衔,比亚迪、中车抢眼!2019比利时客车展看点多多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0-22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盛事——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以下简称“比利时客车展”)在其首都布鲁塞尔隆重举办。经过46年的快速发展,比利时客车展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久远的专业客车展会,强大的影响力和专业化程度使其成为了全球客车业的风向标,其参展产品更是代表了世界最先进、最前沿的科技成果。

  面对行业最高水平盛会,中国客车“军团”更是以强大阵容登场,客车业最具代表的“一通三龙”(宇通客车、金龙客车、金旅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以及专注于新能源客车研发制造的两大领军企业——比亚迪和中车电动全部亮相展会,并带来了18款整车和1款纯电动客车底盘等前沿科技产品,充分彰显了互联网和智能制造发展趋势下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

  不仅如此,全球领先的智能润滑品牌奥特科技也携其最先进科技成果重磅参展。

  极具代表性的六大整车厂和一家零部件制造企业构成的强大参展格局,全面展示了中国客车制造业的“中国力量”。

  宇通、比亚迪领衔,向世界传递中国绿色智能公共交通优秀理念

b1.png

  作为客车行业领军者和全球最大的客车制造商,宇通客车携U12、ICE12、T13三款高端客车重磅参展,并面向全球发布了“宇通,为美好出行”的全新品牌主张,充分展现了宇通客车致力于以优质产品服务世界,为世界公共交通出行贡献力量的信心与决心。

b2.png

宇通U12

b3.png

宇通ICE12

b4.png

宇通T13

  而U12、ICE12和T13三款产品则代表了宇通聚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和高端化的发展方向。其中,U12作为一款高端智能网联纯电动巴士,采用了最先进的轮边驱动技术,并配置了宇通自主研发的“BusEYE Pro”辅助驾驶系统。ICE12纯电动城间车更是备受海外市场认可,就在今年9月,由该车担纲的欧洲首条纯电动城间车线路正式在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艾克斯投入运营,中国纯电动客车再次助力全球绿色出行。而T13则是2018年宇通根据欧洲市场研发的高端旅游车,该车由欧洲知名造型公司全面参与设计,整车造型“刚柔并济”,再加上宇通高品质的生产研发标准,使这款车在2018年英国伯明翰车展甫一亮相,便获得英国市场认可。

b5.png

比亚迪8.7米纯电动客车

b6.png

比亚迪12米纯电动客车

  作为全球新能源客车的引领者,比亚迪则展示了其采用全新内外饰和新造型双向“加持”的12米和8.7米纯电动巴士。不仅如此,比亚迪还在展会期间召开新闻发布会,继续为世界传达创新交通理念,推动全球电动化迈向新的台阶。

  此次参展车辆不仅融合了比亚迪全新的设计理念,而且还配备360°全景影像系统、故障预警系统以及其他辅助驾驶设备,能够充分保障车辆安全高效运营。

  据了解,目前,比亚迪已经向全球累计交付超过5万辆纯电动客车,其足迹遍布全球6大洲超过300座城市。可以说,比亚迪正在用实际行动助推全球电动化发展。

  无人驾驶+全球首发!“三龙”与中车共同发力“黑科技”

  面对智能制造浪潮,中国客车企业也紧跟发展之势,不断加快技术创新研发,并以更多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为客车行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格局。

  本届展会上,金龙客车以“Innovation for a Better World”为主题,向全球展示了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5G智能网联公交车PEV12、高端制造龙威Ⅱ代旗舰版C13HD 以及欧盟城郊车U13四款领先的智能科技产品。四款展车以其前瞻的技术应用,充分彰显了工业4.0时代中国客车智能产品的制造实力和领先水平,展示了中国客车工业的新风采。

b7.png

金龙阿波龙

b8.png

5G智能网联公交车PEV12

b9.png

龙威Ⅱ代旗舰版C13HD

b10.png

欧盟城郊车U13

  其中,阿波龙作为金龙客车与百度合作的中国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目前已开展商业化运营一周年,其累计自动驾驶里程已超过57000公里,不仅成为了中国自动驾驶技术的引领者,也为全球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树立了标杆。

  而PEV12智能网联公交车基于5G技术,则具有超视距防碰撞、实时车路协同、最优车速策略、安全精准停靠等5G V2X功能,通过5G网络融合,可实现人、车、路的协同与融合,为未来城市的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方向。

  龙威Ⅱ代旗舰版C13HD和欧盟城郊车U13则专门针对欧洲市场研发打造,充分展示了金龙客车发力高端市场,对标欧洲乃至国际研发标准的企业实力。

b11.png

金旅Pivot E18

b12.png

金旅Pivot E12

  而金旅客车更是以“全球首发+欧洲首发”4款产品惊艳全场。其中,全新的纯电动公交车Pivot系列E18和E12为全球首次亮相,两款新车搭载磷酸铁锂电池(LFP)和直驱永磁同步电机技术,单次充电后最大行驶里程可达500千米以上,是金旅针对城市公交市场的创新产品,将城市公交车的电动化进程提升到了一个全新水平。

b13.png

星辰无人驾驶

b14.png

13米级新凯歌旅游车

  而星辰无人驾驶和13米级新凯歌旅游车作为欧洲首发车型也备受瞩目。星辰无人驾驶客车作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背景下的新物种,其搭载安全高效的网联系统,将对人类的出行方式和城市交通体系带来重大变革。13米级新凯歌旅游车则延续了金旅豪华旗舰车型领航者的设计思路,在细节打造上更加高端精美,新凯歌的问世,进一步丰富了金旅在旅游客车领域的产品谱系。

  作为中国客车在海外的优秀代表之一,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在本届展会中也格外“吸睛”。其全球首发的海格E8、E12两款纯电动客车代表了海格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最先进技术成果,而H9多用途中巴、IC12城际客车则为满足欧六排放标准的燃油车。

b15.png

海格E8

b16.png

海格E12

  其中,海格E8纯电动中型巴士为定向开发、专为支线或卫星城接驳打造的纯电动公交车,续驶里程可达220千米。海格E12则通过自身减重,每年可节省能耗3%,续驶里程可达300千米。

b17.png

海格IC12

b18.png

海格H9多用途中巴

  海格H9多用途中巴采用欧洲主流动力总成,全承载车身结构和欧洲审美外观造型设计。海格IC12作为一款12.3米城际客车,其接近70人的最大载客量以及多种人性化的配置,都让该款车的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等完美满足海外市场需求。

  而中车电动则以全球首发的“新巴客2.0”和集创新科技于一体的“可行走”纯电动客车底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专家和客户的广泛关注。

b19.png

新巴客2.0

b20.png

“可行走”纯电动客车底盘

  “新巴客2.0”由中国、匈牙利联合开发,中车电动提供核心部件及技术指导,是一款兼具电动化与智能化,全面提升整体性能的技术产品,可有力推进欧洲乃至全球公共交通零排放发展,打造新标杆。“可行走”纯电动客车底盘则是中车电动深入剖析海外市场,可进一步助推海外新能源客车推广的创新技术成果。

b21.png

奥特科技展台

  除了六大国内优秀整车厂重磅登场之外,奥特科技等零部件代表企业的先进技术成果也引来现场观众“围观”。

  当前,中国客车正在全世界迅速崛起,“中国制造”已经成为了这个世界顶级客车展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国创新、中国力量正在由此绽放。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