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布局未来出行,展中国智造风采!宇通客车智能网联新技术再成焦点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0-24

  当前,智能化席卷全球,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也让未来交通有了更加清晰的模样。

  10月22日—25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办。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盛会和全球最大规模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为主题的国际展会,大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优秀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了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等最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

图片1.png

  宇通作为客车业领军代表,携其L4级自动驾驶巴士“小宇”和全新造型高端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车宇威U12亮相大会,以客车领域最先进的智能网联科技成果展示成为大会焦点。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大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现身展馆,并称赞说:“宇通做大客车还是很好的。”

  10月23日,宇通客车智能网联研究院副院长彭能岭博士在大会论坛峰会上,以《宇通5G智能网联公交系统解决方案》为题做主题演讲,全面介绍了宇通在智能网联技术领域的积累和发展,并同行业领导、专家以及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各界精英分享了宇通客车在智能网联方面的思考。

图片2.png

宇通客车智能网联研究院副院长彭能岭博士

  构建智能交通新体系,宇通加速布局5G+自动驾驶

  放眼未来,自动驾驶汽车改变的不仅是驾车“体验”,甚至会重塑整个汽车和交通产业结构,这也是各车企纷纷向自动驾驶发力的重要原因。

  作为深入布局自动驾驶并持续投入研发的客车制造企业,宇通客车在商用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中创造了多个“里程碑”式成果。从2015年完成全球首例自动驾驶客车开放道路试运行,到2016年研发新一代自动驾驶系统,并在北京的开放道路上完成超过100天的可靠性路试,再到2018年第三代自动驾驶客车开展园区通勤常态化示范运营,以及2019年河南“智慧岛5G智能公交”项目落地,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在智慧岛开放公交道路试运行……从研发下线之后的场地测试,到道路测试,再到示范运营,宇通正在用实际行动不断加速推进自动驾驶客车的商业化运营进程。

图片3.png

  如今现身大会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小宇”是宇通完全自主开发,已经具备了智能交互、自主巡航、换道、避障、超车、会车、跟车、进站以及紧急制动、精确停靠、路口通行、车路协同等功能,完全达到了高度自动驾驶水平。该车在今年3月首秀博鳌亚洲论坛,并吸引了全球目光;此后,该车又与5G技术深度结合,在智慧岛进行试运营,截至10月23日,该车已累计运营14611公里,接待市民超过10000人次。

图片4.png

  彭能岭表示:“以自动驾驶公交车为载体,依托于5G通信技术,宇通构建了“车-路-云-网-法”全面协作的5G智能公交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不同出行需求的乘客提供了高效的交通方式和便捷的出行体验。宇通可以为客户提供交通规划、方案设计、产品交付、运营服务一体的智能网联整体解决方案。”

  宇通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在智慧岛园区内,只要对‘小宇’输入行进路线,它就可以按照既定路线运送乘客。”基于高度自动驾驶车辆的智能化运行,和人、车、路的全面协作,一种安全高效的智能交通新体系正在形成。

  助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智能网联是大势所趋

  智能网联是汽车未来发展的新方向,也是“中国制造2025”明确的十大重点发展领域之一。

  本届大会上,除了备受瞩目的自动驾驶巴士“小宇”之外,全新造型高端智能网联纯电动客车宇威U12同样代表了宇通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该车是今年8月30日宇通重磅发布的高端智慧公交车新品,通过造型、结构、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全面升级,定义了行业高端公交车新标准,为行业打造高端公交车树立了标杆。

图片5.png

  其中,在智能网联方面,除了配有碰撞缓解、油门防误踩系统等多项智能辅助安全系统外,宇威U12还支撑智能故障诊断、智能巡检、能耗统计等智慧管理,可充分保证运营高效且安全无忧,通过低地板一级踏步结构、母婴座椅、不漏钉扶手、小型投币机等的全面升级,将人性化设计上升至更高水平。宇通客车正在以全新技术产品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引领新能源客车向高端化、精细化、智能化发展。

图片6.png

  苗圩在会上致辞时强调,工信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着力促进融合创新,加快推动产业发展。

  当前,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重点布局方向,而宇通客车无疑在以行业引领者的身份,主动进行技术产品创新,以智能网联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助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在智能化不断升级的未来公共交通出行中,宇通客车将继续以前瞻性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升级,为未来美好出行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