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创新!金龙客车让“中国制造”成为“中国骄傲”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0-30

  2019年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以下简称“比利时客车展”)圆满落下了帷幕,属于中国客车品牌的精彩再次定格。

  纵观中国品牌在此次比利时客车展的表现,品牌向上突围,产品高端化、国际化、电动化、智能化趋势明显,用实力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客车的发展速度,让“中国制造”成为“中国骄傲”。

1.jpg

  欧洲,是世界汽车工业的发源地,也是全球客车技术高地。本届比利时客车展,中国客车企业带着媲美甚至超越欧洲先进水平、也代表着全球未来交通发展趋势的新技术、新产品等与之同台竞技,更充分证明了中国客车工业的强势崛起,而金龙客车正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

2.jpg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莅临金龙客车展台

  金龙客车的两款展车——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和智慧城市之光5G公交车PEV12备受瞩目,不仅代表着中国智造走出国门,也象征着中国制造的崛起。因为敢于在比利时客车展这样的国际大展上“亮剑”,展示中国元素,既是自信和向上的体现,也是实力和底气的体现。

  “突围”的内在力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一些国际车展的关注度较往年有所降低,但比利时客车展却依然保持着“热度”,是全球客车最重要的展示窗口和风向标。

6.jpg

  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之后,以金龙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客车品牌,凭借着不断的创新,已在外部形成了强大的号召力。换言之,中国品牌正开始以品质领航,全球客车市场正在形成“中国向心力”。

  如果纵向微观金龙客车近年来在自动驾驶和互联网领域的布局,再横向宏观中国客车在世界舞台上的全新版图,很容易发现,金龙客车现身比利时客车展的目的很明确:引领全球客车积极求变,向更美观、更经济、更安全、更舒适、更省心、更智能的方向迈进。

4.jpg

  其中,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作为一款具有面向更复杂场景自动驾驶能力的车辆,将促进世界汽车工业的革新与发展;而智慧城市之光5G公交车PEV12作为一款可实现车辆系统与道路、车辆等交通环境高效协动的公交车,则宣示了中国品牌在世界范围内对于“新四化”浪潮的主导权。

9.jpg

  事实上,金龙客车已具备了引领中国客车智造走向世界的底气。截至目前,金龙阿波龙已在中国25个城市及地区、30个场景实现商业化落地运营,为大众提供极其舒适的出行和接驳服务,累计自动驾驶里程57000+公里、累计乘客63000+、保持安全0事故的出色表现,为全球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树立了标杆。

3.jpg

曹忠明大使细致体验金龙阿波龙和智慧城市之光

  而面对5G时代,2018年9月,金龙客车已联合大唐电信开展5G智能网联公交车试运行,PEV12拥有的包括车道保持、跟车行驶、前向防撞等在内的16项功能已在厦门BRT线路上成功进行测试。2019年年底,金龙客车将有批量智能网联公交车正式在城市公交线路运营,为城市公共交通开启一个新时代。

  大格局的“支点”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道路上,无数像金龙客车这样的中国企业不忘初心、稳扎稳打,不断用科技创新丰盈自己,用品质与格局诠释了中国品牌持续向上的力量。

7.jpg

  作为首家登陆比利时车展的中国客车制造商,金龙客车已连续8届参加比利时客车展,在以中国元素不断成为展会焦点的同时,成功实施国际化战略,展现了自主创新的非凡实力,跻身世界客车主流品牌。

  向海而生,筑梦全球。金龙客车于2000年率先开始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敢于在国际市场与全球主流品牌一较高下,不断输出优质的中国制造,提升中国客车品牌含金量与影响力,描绘出了一副绚丽的“中国制造”出海图。

10.jpg

  世界为坚韧者扬帆,只要勇于起航,地平线总在脚下。目前,金龙客车已畅行全球138个国家和地方,是中国首个海外出口超过10万辆的自主客车品牌。

  美国历史学家汤因比曾说,历史是一个不断增加自己的东西。而金龙客车的发展历史正是一个不断增长、从量变实现质变的过程。从最初简单的贸易出口起步,在全球市场竞争的历练中,金龙客车不断通过技术革新、国际采购、品质控制、品牌塑造上的提高,持续提升中国客车品牌的竞争力,成功转型为具备全球影响力的客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此基础上,金龙客车又以“Innovation for a Better World”的大格局,在比利时客车展上“亮剑”了领先的智能科技,不仅展现更强大的产品和品牌实力,而且也印证着金龙客车推进全球客车智造升级的信心与决心。

8.jpg

  从行业未来发展的角度看,饱含着“先进基因”的金龙客车产品,将汇成一股市场正能量,加快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愿不断强大的“中国力量”,不负当下,不畏未来!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